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金昌中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2-01-14 09:59 来源:金昌中院 编辑:靳佩佩

  1月13日下午,金昌中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党组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院党组书记、院长俞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爱民,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魏杰锐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院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市委有关部署要求,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全面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深入查摆总结问题的基础上,俞文海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高效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俞文海代表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党组成员逐一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爱民指出,市中院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这次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备充分、组织严密、主题突出,党组班子和各成员问题查摆到位,剖析原因深刻,开展批评积极健康,努力方向明确具体,起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会后,市中院党组要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拿出详细的整改计划和务实的整改举措,扎实推进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俞文海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市中院党组将突出政治统领,带头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全面加强班子能力素质建设,常态化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终身信仰者、忠实践行者、有力推动者。带头寻求破题解题之策,把问题整改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建立整改落实长效机制,确保改到位、有成效、能巩固。带头践行苦干实干之风,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的重大战略、重要任务和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贯彻落实好张海波院长来金调研指示精神,突出“六个更加”,做足“五量文章”,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法治力量、法治精神服务保障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带头履行管党治党之责,党组成员要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带动全市法院广大党员干警廉洁司法、公正司法,保持浩然正气。

  市中院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及其他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提交了书面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水清景美入画来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水清景美入画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河西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2   去年甘肃政务服务纳税咨询好评率100%
3   敦煌市与省农发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4   今年国内首列中亚玉米进口班列抵达兰州
5   甘肃省2021年工业优秀新产品名单揭晓
6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甘肃:
7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计划今年开
8   甘肃将实施外贸稳进口扩出口提质行动
9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荣登迈点研究院2021年
10   【稳中求进开新局】 定西:创新苦干开
11   他们是鲜活的疫情防护“安全码”
12   兰州市轨道公司荣获“全省档案工作先进
13   《甘肃省农业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印发实
14   兰州市轨道公司一个基层班组获“第20届
15   甘肃省邀请马来西亚担任第二十八届兰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