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黑名单!甘肃曝光323人,涉嫌电信网络电话诈骗

22-01-14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按照“断卡”行动部署,为严厉打击整治非法租借、买卖银行卡、电话卡等违规违法犯罪活动,从源头斩断“两卡”的利益链条,全力压缩电信诈骗灰黑产业生存空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根据《甘肃省防范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不良信用电话用户管理意见(试行)》,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甘肃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公布第三批323名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已于近日实施通信业务信用惩戒。

  惩戒措施:被纳入甘肃省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黑名单的用户,停止办理手机、固定电话、宽带等新入网业务3年;5年内每家运营商最多允许持有1个移动电话号码;黑名单用户在列入黑名单时名下已有移动电话号码的,先行暂停服务(自暂停服务之日起30日内,用户可向电信企业申请恢复保留1个移动电话号码)。黑名单用户名下无移动电话号码的,仅允许办理1次移动电话新入网手续,且只能办理1张移动电话卡。

  省反诈中心提示:在手机卡方面,既包括我们平时所用的三大运营商的手机卡,也包括虚拟运营商的电话卡、物联网卡。在银行卡方面,既包括个人银行卡,也包括对公账户及结算卡、非银行支付机构账户,即我们平时所说的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账户。

  租借、买卖以上号卡,被诈骗分子用于犯罪,为其实施犯罪提供帮助构成刑事犯罪的,公安机关将根据其犯罪情节,以诈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等罪名依法打击处理;对不够刑事处罚的单位和个人,公安机关将会同通信、金融主管单位实施惩戒措施,并公开向社会曝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水清景美入画来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水清景美入画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十四五”期间甘肃医疗保障政策将迎来
2   甘肃省服务贸易协会正式成立
3   兰州市医保局:三项举措有序推进DRG支
4   兰州市人社局强化人才引领助推食品安全
5   兰州市制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收
6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非必要不前往中高
7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
8   兰州: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约谈施工工
9   兰州市青年讲师团走进经开区开展宣讲活
10   《兰州统计年鉴-2021》出版发行
11   甘肃省首份寄递安全诉前检察建议送达
12   兰州市体育局督促检查兰州奥体中心项目
13   谋划储备项目89项 总投资289亿元 兰州
14   《落实进行时》节目1月16日播出 兰州市
15   甘肃文旅产业集团与军创联合科技产业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