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定西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小宁莅临临洮法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2-01-07 11:04 来源:临洮法院 编辑:靳佩佩

  1月5日下午,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小宁莅临临洮县人民法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由临洮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左向阳主持,机关全体干警参会。

  李小宁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自己学习感悟,从深刻领会把握《决议》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大力弘扬“感恩创新苦干、勇毅追赶奋进”的新时代定西精神,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宣讲内容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视野开阔、内涵丰富,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既有独到的见解诠释,又有生动鲜活的案例。

  李小宁指出,百年大党正是风华正茂,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才能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善于总结经验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共产党不断成长壮大的重要法宝。此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回顾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高度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系统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历史经验,特别是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李小宁强调,要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在全会精神的引领下,扬起工作的新风帆。从思想层面上要有饱满的精神热情,在党史学习中继续汲取养分,看到差距,正视落后和不足,扬帆起航,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二要按照市委“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的要求,以“实打实干、干就干好”为指引,全面提升审判质效。着眼于社会发展大局,紧盯审判质效,铆足精神,留下工作痕迹和亮点,以创新的思维和姿态推动和化解制约审判质效的堵点、卡点和难点。三要以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要求自己,筑起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强防线。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范畴广范、内涵丰富,要有敬畏意识,不触碰底线,将各项工作一体推进、全面落实,努力成为组织上可以依靠的人、其他同志可以信任的人。

  左向阳表示,李院长的解读政治站位高,语言生动、内容丰富、理论水平高,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和实践价值,对推进临洮法院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院干警一要深入学习、厚植目标,在掌握十九届六中全会核心要义上再发力。要按照市中院党组的安排部署,在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上持续用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攻坚克难、追赶发展,在推动全院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再发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牢把握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维护司法权威和法律尊严,为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三要立足实际、深化改革,在推动临洮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上再发力。要推动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持续优化司法资源配置,不断提高司法效能,健全审判监督机制,不断提高司法服务群众的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法院队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警察节特刊】兰州公安户政:忠诚履职书写为民情怀 【警察节特刊】兰州公安户政:忠诚履职书写为民情怀
  • 【警察节特刊】兰州公安合成作战指挥中心:龙头牵引强担当 勇毅前行践使命 【警察节特刊】兰州公安合成作战指挥中心:龙头牵引强担当 勇毅前行践使命
  •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破解执行难 维护百姓权益护航公平正义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破解执行难 维护百姓权益护航公平正义
  •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武威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打好反诈组合拳  守好百姓钱袋子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武威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打好反诈组合拳 守好百姓钱袋子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天水秦安:聚焦民生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天水秦安:聚焦民生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平凉华亭:赶制红灯笼 照亮幸福路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平凉华亭:赶制红灯笼 照亮幸福路
  • “新年新衣”助力圆梦  定西通渭黎家庄教学点20名学生收到新年礼物倍欢喜 “新年新衣”助力圆梦 定西通渭黎家庄教学点20名学生收到新年礼物倍欢喜
  • 图解|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建议议程 图解|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建议议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诗人贾双林作品《鸠摩罗什诗传》荣
2   【警察节特刊】兰州公安户政:忠诚履职
3   甘肃:祁连山国家公园拍摄到雪豹母子同
4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兰州:迎冬奥
5   护目镜、眼镜不再起雾?科研人员有妙招
6   谁说朽木不可雕?还可变废为宝 “靓”
7   甘肃定西掘药材天然“宝库” 邀客体验
8   【警察节特刊】兰州公安合成作战指挥中
9   甘肃今年首趟中欧班列远赴德国 去年共
10   甘肃拓东西协作消费帮扶渠道 “云对接
11   高职扩招+国家资助:退役军人圆梦之旅
12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武威市中级
13   中共定西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4   中共酒泉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5   中共定西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