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甘肃18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开审|宣判一起村霸案

21-12-22 09:54 来源: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永登县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祁某文等18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公开开庭审理

  12月13日至16日,永靖县人民法院在临夏市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祁某文等18人恶势力犯罪集团寻衅滋事、非法拘禁、聚众扰乱社会秩序、诈骗、强迫交易、骗取贷款、催收非法债务、隐匿会计账簿凭证罪一案。临夏州扫黑办,兰州市红古区纪委、红古区司法局、城关区司法局,永靖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及被告人家属旁听了庭审。

  由于该案涉案人数众多,案情复杂、重大,案件受理后,合议庭先后召开了五次庭前会议,通过庭前会议解决程序性事项、多媒体示证等事宜,并归纳争议焦点,确定开庭举证顺序及方式,以确保庭审顺利进行。

  公诉机关指控,2013年至2016年期间,祁某文多次向他人高利放贷,当借款人无力偿还本金及高额利息时,祁某文指使或伙同被告人祁某林、牟某维、张某龙、冯某军、鲁某华、周某才等18人,对被害人采取威胁、跟踪、恐吓、骚扰、堵门阻工、驱赶工作人员、派驻人员看守等方式直接或间接地控制厂房、办公区、经营场所,非法侵入住宅、限制人身自由进行讨债,逐步形成了以祁某文为首要分子,祁某林、牟某维、张某龙、冯某军、鲁某华为重要成员,周某才、党某辉、张某林、赵某、田某保、田某强、张某良、田某昶、邓某军、赵某春、苏某武、何某彬为组织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充当“地下执法队”,实施多起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正常生产、生活和社会秩序,为非作恶、欺压百姓,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庭审前为确保每一位被告人充分行使辩护权,法庭为没有辩护人的15位被告人指定了法律援助律师,切实保障被告人的合法权益。

  庭审中,合议庭就公诉机关指控的祁某文等18名被告人涉嫌罪名和事实,依照法定程序进行了法庭调查,控辩双方分别进行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18名被告人依次做了最后陈述。围绕定罪和量刑等情节,公诉人、被告人和辩护人充分发表了意见。历时四天的庭审,合议庭严格按照庭审实质化要求,总结争议焦点,引导控辩双方就案件定性、恶势力犯罪集团的认定等问题开展了充分的辩论,为依法公正裁判奠定了基础。因案情复杂,涉案人数众多,本案将择期宣判。

永登县法院依法审理并宣判一起村霸案件

  近日,永登县法院依法审理并宣判一起村霸案件。这是扫黑除恶斗争转入常态化以来永登法院公开宣判的第二件涉恶涉村霸犯罪案件。

  此案中,经县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审理查明,自2013年以来,仪某玉在永登县武胜驿镇新民村无事生非、借故生事、欺压弱小、巧取豪夺,经常在学校周边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犯罪活动,扰乱学校教学秩序,且长期以来,多次无故到各级信访部门闹访、缠访,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不仅严重影响到新民村村民的生产生活,还在当地造成恶劣影响,破坏了基层的社会和谐。最终,法院判决——仪某玉犯寻衅滋事罪、犯敲诈勒索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

  本案的审判,充分彰显了永登县法院坚决铲除涉黑恶霸势力、维护社会安定的决心。下一步,县法院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以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为牵引,坚持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高压打击态势,聚集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一切黑恶势力犯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永登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举办建设工程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兰州市举办建设工程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扬帆起航凌云志 中流击水正当时——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扬帆起航凌云志 中流击水正当时——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 【陇上烟火城】惬意之城——西峰 【陇上烟火城】惬意之城——西峰
  • 陇南康县三河坝镇小村沟村村民在采挖天麻 陇南康县三河坝镇小村沟村村民在采挖天麻
  •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大力修建民俗苑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大力修建民俗苑
  • 坚守人民立场 唱响时代旋律 坚守人民立场 唱响时代旋律
  • 尹弘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 不断提高全省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孙伟出席 尹弘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 不断提高全省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孙伟出席
  • 讨赖河的美丽嬗变——嘉峪关市大力推进幸福美丽河湖建设纪实 讨赖河的美丽嬗变——嘉峪关市大力推进幸福美丽河湖建设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免疫规划常规疫苗接种集中查漏补
2   兰州市拟对226家单位发放失业保险稳岗
3   兰州市统计局加大统计监督 提高数据质
4   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全省县级医
5   兰州市发改委全力做好“五量”
6   甘肃省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 311
7   甘肃省发布2022年艺术统考疫情防控公告
8   疫苗接种进高校 筑牢校园“防疫墙”
9   兰州市举办建设工程疫情防控演练
10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特殊
11   甘肃省商务厅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12   12月20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3   甘肃省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规
14   图解|走“稳”2022年甘肃高质量发展之
15   方大炭素: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