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扶贫小额贷款到期不还,法院支付令依法清收

21-12-15 10:06 来源:西和县法院 编辑:靳佩佩

  近期,西和县法院全力配合县委、政府开展扶贫小额信贷清收工作。截止目前,西和县法院已受理农业银行支付令申请87份,受理农商银行支付令申请8份,送达支付令40余份,申请支付令标的达500多万元,通过进村入户送达支付令已成功催收10笔扶贫小额信贷贷款。

  在送达支付令的过程中,法官向被申请人释法析理,耐心进行政策和法律宣传,明确告知被申请人扶贫小额贷款并非民政救助金,终究有借有还。希望能进一步明晰贷款性质,走出认识误区,主动积极偿还贷款,做有信用的人,通过发展农业产业,实现增产增收,最终走上致富道路,并告知逾期还贷存在的法律风险。

  “正是因为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才给我解决了实际困难,收到法院支付令后,我为自己的错误认识感到羞愧,我应该通过辛勤的劳动增加收入,进一步改善自己的生活,只有讲诚信我才能在村子里抬得起头,现在我按照支付令上所规定的义务进行偿还”,被申请人赵某在收到支付令后主动到银行偿还了贷款。

  西和县法院将坚持服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积极行动,把扶贫小额贷款清收作为重中之重工作来抓,持续加强与乡镇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协同联动,将农商银行、农业银行申请的扶贫小额贷款支付令全部受理并进行送达,按照支付令规定的义务依法清收,加强相关法律和政策宣传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恶意欠贷违法行为,营造诚信守法的环境,维护全县良好的金融秩序,助力乡村振兴。

  在此呼吁逾期未清偿小额扶贫贷款的群众,要切实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树立有贷必还的诚信意识,认清逾期拒不偿还贷款,将要面临五种后果:一是得不到财政贴息;二是会有不良信用记录上银行“黑名单”;三是影响本人及家庭成员以后的贷款;四是影响所在村的信用等级评定和贷款;五是要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为了您的个人征信不受影响、为了您的孩子前程不受影响、为了您及家人的生活不受影响,请尽快偿还贷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今年甘肃省160余家“甘味”企业参与产销对接洽谈 签约金额达20.5亿元 今年甘肃省160余家“甘味”企业参与产销对接洽谈 签约金额达20.5亿元
  • “十四五”期间甘肃省将加快修建铁路步伐 通动车后 兰州到庆阳只需2.5小时 “十四五”期间甘肃省将加快修建铁路步伐 通动车后 兰州到庆阳只需2.5小时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6次常务会议 研究2022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审议通过《甘肃水利“四抓一打通”实施方案》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6次常务会议 研究2022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审议通过《甘肃水利“四抓一打通”实施方案》
  • 硬核!甘肃天水森林消防员百米高空练技能 硬核!甘肃天水森林消防员百米高空练技能
  • 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走进榆中县 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走进榆中县
  • 速看!甘肃省新一届市州党委常委名单来了! 速看!甘肃省新一届市州党委常委名单来了!
  • 【甘快看】崇信:公益广告扮靓城市 点亮文明 【甘快看】崇信:公益广告扮靓城市 点亮文明
  • 甘肃武威吐谷浑墓葬群考古又有新进展 甘肃武威吐谷浑墓葬群考古又有新进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内同时期相关文物首次发现!甘肃武威
2   甘肃省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管理观摩会在兰
3   甘肃省提出19条措施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
4   [第一时间]百年百城 《百年百城》今天
5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案件
6   今年兰州市安宁区新增车位508个
7   兰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开赛 44名
8   教育部确定135个全国毕业生就业能力培
9   甘肃民勤戈壁温室“水果西红柿”解锁乡
10   2021年下半年“新时代兰州好少年”评选
11   司机不花1分钱,最高获赔500万元 甘肃
12   甘肃试行“交房即交证” 化解不动产“
13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4   学习宣传贯彻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15   西北师大刘莹雪荣获“大学生年度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