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平凡驻村路上的铿锵玫瑰——苟晓雁

21-12-07 11:27 来源: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渭源县庆坪镇,地处渭源县西北部,自2017年8月开始,定西中院开始对渭源县庆坪镇关山根村、清泉村和樊家湾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选派9名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干警组成3个工作队分别进驻3个帮扶村;全院71名干警分别与3个村共136户贫困户组成结对帮扶关系。

  四年来,定西中院帮扶干警脚踏实地、心系群众,立足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带领这里的困难群众走上了脱贫路,过上了好日子;他们日夜奋战在山塬沟峁间,与村社干部和群众和睦相处、交心交朋友,在驻村帮扶路上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用心血和汗水、勤劳和智慧,绘就成了一幅幅百姓安居乐业的乡村美景图。

  为进一步推进定西中院帮扶工作,我们开设“乡村振兴 与法同行”专栏,和帮扶队员们一起了解古韵庆坪,一起书写帮扶情谊。

  “千人进千户”

  ZHU CUN BANG FU

  庆坪驻村那些事儿

  平凡驻村路上的铿锵玫瑰——苟晓雁

  寒冬腊月,

  滴水成冰,

  在广袤的黄土地上,

  进入农闲季节的庆坪却一片繁忙。

  在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处处都是镇村干部忙碌的身影。

  甘肃漫长的冬季,天总是亮的缓慢有序。清晨7:50分,天空渐渐泛起鱼肚白,公益性岗位人员的扫把刷醒沉睡了一夜的小镇。

  零下10度的小村庄里,关山根村第一书记苟晓雁早早的出了门,她要组织镇村社干部和市中院派出的工作组一起开展“千人进千村”系列活动,今天已经是活动的第七天了,每天早晨,她都会组织活动人员进行简单碰头后,分组前往农户家中。

  走在清冷的小路上,冷风一点一点钻进苟晓雁棉衣的袖子、领口里……

  走进老乡家里,她热情的嘘寒问暖,用庆坪“土话”,讲解“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的重大意义,畅聊全会精神中涉及老百姓最关心的土地、产业、乡村振兴等话题,动员老乡积极参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宣讲、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等活动。

  她今天要走访21户农户,了解户情村情、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督促整治人居环境、摸底村上劳动力就业情况、排查矛盾纠纷等。

  入户时,她主动带头示范指导农户进行家庭内务整理,并和大家一起打扫卫生、整治人居环境,宣传“美好的一天,应该从一个好的环境中开始”。

  她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记录着村内农户的人口、耕地、就业状况、收入来源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需求,每隔一段时间,她就会翻阅本子上的信息,看有哪些信息需要更新,那些人的困难需求还未解决。

  她的手机照片里,仔仔细细的备注着农户的姓名、房屋、产业等信息,一张张朴实的笑脸定格在了她的相册里。她说“我总怕自己走的户多了就会忘记,一次性记不住,拍下来晚上睡觉前在细细回味,记在心里”。

  短短的一个月,村里没有一个不认识这位时时刻刻关心牵挂着农户的“第一书记”,村民们都为她的敬业和热情竖起了大拇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夏纬七路跨夹沟河桥箱梁架设启动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夏纬七路跨夹沟河桥箱梁架设启动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党员冬训“传经送宝”助农增收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党员冬训“传经送宝”助农增收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关爱空巢老人 情牵留守儿童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关爱空巢老人 情牵留守儿童
  • 【畅游陇原】千古名关金城关 【畅游陇原】千古名关金城关
  •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甘肃省各市州党代会聚焦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甘肃省各市州党代会聚焦
  • 【秘境祁连·第7期】高铁山丹站开通 银装素裹美如画 【秘境祁连·第7期】高铁山丹站开通 银装素裹美如画
  • 致敬白衣战士 畅享滑雪乐趣 兰州安宁滑雪场向全市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致敬白衣战士 畅享滑雪乐趣 兰州安宁滑雪场向全市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 兰州奥体中心“一场三馆一中心”本月底陆续竣工 “飞天花舞”即将绽放金城 兰州奥体中心“一场三馆一中心”本月底陆续竣工 “飞天花舞”即将绽放金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H5 | 临夏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要点来
2   临夏州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3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陈卫等同志免职的通
4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曲绘声等同志职务任
5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王垚等同志职务任免
6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夏纬七路跨夹沟河桥
7   【央媒看甘肃】玉门“祁连清泉”羊羔肉
8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党员冬训
9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关爱空巢
10   “厚道甘肃”响亮京城 “地道甘味”享
11   敦煌研究院与东京艺术大学签《联合宣言
12   【甘快说·庆阳e评】支持不支持,就看干
13   2022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网报明
14   【畅游陇原】千古名关金城关
15   静天高速公路跨陇海铁路转体桥完成首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