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玉门市法院灵活执行 帮3名农民工成功“追薪”

21-12-03 15:37 来源:玉门市法院 编辑:靳佩佩

  近日,玉门市法院执行局灵活运用执行措施,帮助申请人吴某某等三人追回劳务报酬,依法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吴某某等三人与刘某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经玉门市法院审理后,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刘某某同意限期给付吴某某等三人劳务费共计8000余元。期限届满后,吴某某等三人多次催要未果,也因被执行人刘某某并非本地人且工程临近结束,吴某某三人担心被执行人刘某某离开本地后无法要回该笔劳务费,于是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因案件涉及民生问题,执行法官高度重视,为尽快有效化解纠纷,切实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执行人员立刻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刘某某,告知其主动到法院履行给付义务,刘某某仍以资金紧张为由拖延给付。鉴于此情况,执行法官立即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一方面,通过总对总网络系统对被执行人刘某某名下所有银行及微信账户进行查询、冻结;另一方面,通过电话告知被执行人逾期不履行法律义务要承担的严重后果。因银行账户冻结影响刘某某日常生活及资金周转,被执行人刘某某也因此感受到法律强大的威慑力,于是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协商案件,随后履行案件款6000元,并承诺剩余部分近期履行。经执行法官不断催促后,被执行人刘某某最终于11月25日将全部案件款履行完毕。至此,三起案件顺利执结,充分有效的维护了受害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拖欠农民工报酬等涉民生案件历年来都是社会大众密切关注的热点问题,保障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始终是法院干警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此也告诫被执行人:强制措施只是手段,督促履行才是目的,请积极主动履行义务,切勿抱存侥幸心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众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众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雪之约”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雪之约”
  •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流淌数百年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流淌数百年
  •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纸鸢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纸鸢
  •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江南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江南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四集)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四集)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六集)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六集)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
2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
3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
4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
5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
6   甘肃黄土高原羊产业“硅谷”:羊肉出口
7   兰州铁路局分工到人现场除雪 应对雨雪
8   大雪纷飞中两百余只大天鹅上演“水上芭
9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10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11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
12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筑梦
13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党啊
14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金川区2022年迎
15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