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皋兰法院组织开展“审执质效达标冲刺”专项行动

21-12-03 15:31 来源:皋兰县法院 编辑:靳佩佩

  为了认真落实中院主要领导批示要求,确保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12月1日,皋兰法院召开了“审执质效达标冲刺”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对照全院1—11月审判执行各项指标数据情况,组织开展“审执质效达标冲刺”专项行动,要对标岗位目标、对照审执质效,全面开启达标冲刺模式,苦干实干,争先创优,力争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抗疫、工作“两不误”。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在思想上重视起来、工作中行动起来、精神上振作起来,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凝心聚力办好案,在短板弱项上助力赋能。全院干警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对标对表,认真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主动把各自的工作任务融入全院大局之中,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各审执团队要对照年初院党组设定的各部门主要质效指标及年度结案目标任务,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全力以赴完成年终结案目标。要加大超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力度,落实领导包案、强化跟踪督办,逐案研究结案思路举措,切实加快案件清理进度,将清案责任压实到每个办案环节。二是要用心用力快办案,在提质增效上助力赋能。要在提升办案效率上下狠功夫,立案庭要积极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充分发挥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作用,实现快速、均衡结案;要在提升办案质量上下狠功夫,各审判团队要切实把好事实关、证据关、法律适用关和程序关,提升依法依规办案的能力和水平。审管办要切实做好审判管理工作,督促各审执团队对未结案件进行逐案梳理,对所有未结案件倒排工期、挂牌销号,严抓严管、强力推进;要在加强跟踪问效上下狠功夫,纪检组要督促全院干警严格落实工作纪律、审判纪律、廉政纪律,强化责任督导,及时跟进案件质效,对工作进度开展缓慢地员额法官进行提醒、告诫、约谈,促使大家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提速,措施上再细化,责任上再压实。三是要齐心合力多办案,在攻坚克难上助力赋能。面对指标差距和工作困难,要加强团结协作,切实增强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多方位多角度的为审执主业提质增效摇旗助威、鼓劲加油,同心同向,同舟共济。要齐心协力紧盯“骨头案”、瞄准“钉子案”,打好组合拳,敢于啃下“硬骨头”,勇于拔下“铁钉子”。全院干警要以此次动员会为契机,打起精神,树起斗志,将责任分解到院领导,措施压实到各部门,任务分解到每个人,真正做到层级指挥,精准调度,协同作战,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决战的态度,充分利用今年最后一个月的有效工作时间,全力以赴冲刺2021年审执指标,坚决打赢年底收官攻坚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街头门店叫卖声起 大型商超客流日增 疫情之下兰州商贸服务业逐渐恢复 街头门店叫卖声起 大型商超客流日增 疫情之下兰州商贸服务业逐渐恢复
  • 甘肃省政府出台意见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支持兰州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甘肃省政府出台意见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支持兰州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努力在新时代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努力在新时代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 图解|失业保险金上哪儿领?这里查! 图解|失业保险金上哪儿领?这里查!
  •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老山前线归来的“活雷锋”卢向虎:35载
2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举行线上招商引资视
3   武威市杨斌获全国“最美公务员”荣誉称
4   名单公布!甘肃省三支交警大队和三名交
5   甘肃省气象局召开2部《条例》立法修订
6   成都→陇南→银川航线开通
7   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张小雷、戴彩燕同志
8   【陇人相·136期】画老房子的张盈:那些
9   5000多年前“宫殿”“粮仓”再现——2
10   甘肃:中医药抗疫有良方
11   黄河流域九省区共同发布“十四五”教育
12   甘肃盼与游客“陇上相遇”差异化乡村旅
13   甘肃发布“十四五”科创规划:推动更多
14   甘肃五年办20多个文物外展 将加强国际
15   第二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