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涉及多人!甘肃一市通报5起腐败和违规问题

21-10-26 10:18 来源:庆阳纪检监察 编辑:靳佩佩

中共庆阳市纪委 庆阳市监察委员会 

关于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的通报

  现将今年以来查处的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环县天池乡殷屈河村时任村支书潘长虎、时任村委会主任郜维银违规上报危改兜底户问题。2018年6月,潘长虎、郜维银在未经村民代表会议评议的情况下,将不符合条件的2户村民上报为危房改造兜底户,领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63800元。结合其他问题,2021年1月,潘长虎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并责令其辞去天池乡殷屈河村村委会主任职务;郜维银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2、合水县太白镇连家砭村曹家寺组组长王永违规领取丧葬补助金问题。2017年8月,王永从太白中心敬老院领取该组1名五保户丧葬补助金2000元后据为己有。2021年8月,王永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3、正宁县榆林子镇小寺头村委会原副主任来兴春等人履职不到位问题。2016年9月,来兴春等人未按规定将不符合建档立卡标准的1名村民从贫困人口中剔除,该村民从2017年至2020年享受产业补助资金和入股分红资金共计20990元。2021年5月,时任村党支部书记韩显林、村委会主任高建怀被诫勉谈话。2021年8月,来兴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4、宁县中村镇西华村党支部书记张兴民贪污惠农资金等问题。2008年至2011年,张兴民利用职务之便,虚报、侵吞灾民建房补助、灾民临时生活补贴及其他惠农资金21895元。2021年4月,张兴民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5、镇原县上肖镇北庄村违规收取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款问题。2019年至2020年冬春生活救助款发放后,上肖镇北庄村核桃沟组、王坳组、下山组分别向10户困难群众收取救助金6000元,用于村务支出。2021年8月,县自然资源局干部、时任北庄村党支部书记王鹏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返还群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疫”路攻坚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疫”路攻坚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急转运主动请缨 这五位兰州公交司机好样的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急转运主动请缨 这五位兰州公交司机好样的
  • 众志成城战疫情——嘉峪关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众志成城战疫情——嘉峪关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抗疫战场上的青春力量 抗疫战场上的青春力量
  •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 产地直送 兰州主城区“菜篮子”稳得住 产地直送 兰州主城区“菜篮子”稳得住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甘肃省乒乓球队再夺
2   金城气温“坐滑梯”
3   今年兰州市民用煤炭配送体系销售量约14
4   暖气不热 先查是不是这四个问题
5   甘肃省已为相关企业办理“减、退、缓”
6   兰州市公布364个供热服务电话
7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曝光价格违法行为典型
8   兰州公交第二客运公司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9   甘肃徽县柳林镇 书记“土味”喊话硬核
10   甘肃银保监局抗疫不停歇 服务不打折
11   兰州市城管环卫全员出动“筑防线”
12   他们,勇当防疫“侦查员”“排雷兵”
13   兰州市统计系统全员投入一线抗疫
14   兰州市西固区吹响志愿服务“集结号”
15   兰州市文明办携手爱心企业开展物资捐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