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甘肃男子涉15起案子,不还钱还玩失踪,拘留!

21-10-19 15:59 来源:高台法院 编辑:靳佩佩

  “你好,是高台县法院吗?公某某现在正在我县乘坐公共汽车。”2021年10月15日,高台县法院执行局接到了夏河县公安局拉卜楞派出所的电话,反馈协助查找被执行人公某某的情况。

  2015年8月,高台县法院受理的原告许某某与被告公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过开庭审理,依法判决被告公某某于判决书生效后十日支付原告许某某材料款23402元。判决生效后,公某某并未按期履行。2016年原告许某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多次查找公某某均无法与其取得联系,也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终结本次执行后,执行法官仍曾多次寻找公某某。五年间,涉及被执行人公某某未履行完毕的案件已多达15件。2021年,执行法官发出协助执行通知,请求公安机关协助查找被执行人公某某的下落。

  10月16日中午11点,执行干警奔波900公里赶赴夏河县,对被执行人公某某拘传。在返回高台的途中,执行干警多次向被执行人公某某告知其应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义务以及不主动履行的法律后果,但公某某均表示无法履行。经过9小时行车,到达高台县已是晚上9点钟。执行干警连续开展工作,再次告知被执行人公某某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但公某某仍拒不履行。执行法官决定对公某某司法拘留,于当晚12点将被执行人送拘至甘州区拘留所。执行干警归来,已经是凌晨2点。

  经过往返千余公里的奔波,执行干警最终对规避执行长达5年之久的被执行人公某某采取了强制措施。

  法官寄语:

  人民法院将不断加大对逃避执行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托与公安机关建立的执行联动机制,将对在外地逃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重拳出击。逃避执行最终将受到法律制裁,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才是正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海报|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省长强调了这些! 微海报|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省长强调了这些!
  • 兰州市城关区有序推进民主西路小学和五十四中师生及家属核酸检测 兰州市城关区有序推进民主西路小学和五十四中师生及家属核酸检测
  • 任振鹤在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任振鹤在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打卡秋日“兰州外滩”:任是“风情”也动人 打卡秋日“兰州外滩”:任是“风情”也动人
  • 兰州城关区公布铁路西村街道核酸采样点及联系方式 兰州城关区公布铁路西村街道核酸采样点及联系方式
  •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我省男女队均获第六名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我省男女队均获第六名
  •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 甘肃省残联到兰州新区舟曲县搬迁安置点调研残疾人保障和服务工作 甘肃省残联到兰州新区舟曲县搬迁安置点调研残疾人保障和服务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快讯】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   关于开展近期来临返临重点人员排查工作
3   兰州市委网信办致全市网民的疫情防控倡
4   兰州市A级旅游景区临时闭园
5   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兰
6   【母亲河畔的中国】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7   微海报|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省长强调
8   5名员工确诊,13名食客阳性!这家餐厅
9   宁夏吴忠发现一例外省来本市核酸检测阳
10   嘉峪关通报长沙和兰州阳性病例在嘉行动
11   张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12   兰州市城关区有序推进民主西路小学和五
13   甘肃2人获评2021年全国“乡村阅读榜样
14   “甘肃省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
15   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第一次核酸检测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