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贪污、受贿、非法持有弹药……甘肃一市原体育局副局长受审!

21-10-18 10:11 来源:肃州区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肃州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

原酒泉市体育局副局长、体育产业公司董事长

张某职务犯罪一案

  10月13日,肃州区人民法院刑事庭公开审理被告人张某涉嫌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非法持有弹药罪一案。酒泉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市区两级干警、酒泉市监察委员会机关干部在庭审现场观摩旁听,同时,肃州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在庭审现场或通过庭审直播网同时旁听开展警示教育。

  公诉机关指控张某的罪名有:

  一、贪污罪

  被告人张某在担任酒泉市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采取侵吞公司的帐篷等设备、设施对外租赁费和虚开发票方式,先后十七次侵吞套取公款共计人民币322467.74元。

  二、受贿罪

  被告人张某在担任酒泉市体育局副局长、体育产业公司董事长期间,多次收受他人给予财物共计人民币471000元。

  三、滥用职权罪

  2014年10月,时任酒泉市体育运动学校训练科科长陈某某(另案处理)收受他人财物后,利用其工作便利,伪造25人参加体育赛事且成绩达到申报二级运动员资格的资料,与其他正常申报的资料一并上交酒泉市体育局审核。为确保虚假申报的25人顺利通过审核,陈某某请托时任酒泉市体育局副局长的张某对申报工作予以督促关照,并给予张某人民币80000元。被告人张某在明知酒泉市体育运动学校上报的二级运动员资格的申报资料存在造假的情况下,仍督促酒泉市体育局群体竞训科工作人员赵某某(另案处理)尽快审核相关资料,并签发了《关于批授2014年度二级运动员的通知》文件,将不符合批授二级运动员条件的25人录入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管理系统,上述25人顺利取得二级运动员证书。此后,该25人中的21人使用违规批授的二级运动员证书及其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管理系统信息,通过了高考体育单招资格审查,报考了体育类大学单招考试并被录取。

  2015年12月,已调至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工作的陈某某受他人请托,为4名无任何比赛记录的学生办理二级运动员证书。被告人张某明知4人申报资料系伪造,仍安排酒泉市体育局综合管理系统管理员史某某将4人虚假信息录入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管理系统,使4人顺利取得二级运动员证书。被告人张某于2016年1月收受陈某某好处费人民币40000元。上述4人使用违规批授的二级运动员证书及其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管理系统信息,通过了高考体育单招资格审查,报考了体育类大学单招考试并被录取。

  2016年8月,被告人张某安排史某某违规将无申报资格、不符合二级运动员申报标准的11人信息录入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管理系统,因资料审核未通过,上述11人未取得二级运动员证书。

  四、非法持有弹药罪

  2021年3月26日,酒泉市监察委员会对被告人张某家中进行搜查时,发现疑似枪支1支,子弹431发。经委托酒泉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被告人张某持有的431发子弹,其中5发子弹为7.62mm制式手枪弹,326发子弹为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制造的5.6mm制式小口径步枪弹,100发子弹为英国ELEY公司生产的TENEX牌5.6mm制式小口径步枪弹。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张某利用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便利,侵吞套取国家财物322467.74元、收受他人财物471000元、违规为他人办理相关证书,破坏国家高考秩序,并违反枪支弹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制式枪弹431发,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非法持有弹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在一天的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被告人张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予以认可,且认罪认罚,并在最后陈述时,向法庭真诚忏悔,对犯罪行为后悔不已。合议庭将根据已查明的事实、证据,在充分考虑双方意见的基础上,依法作出裁判。本案将择期进行宣判。

  参加旁听的干警在庭后也纷纷表示,通过庭审警示教育,深刻认识到国家反腐倡廉的决心,深切的感悟到公务员廉洁自律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公务人员,一定要牢记宗旨,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同品甘肃味道 共创崭新篇章 共80余种进出口产品和甘肃特产亮相中国-中亚(甘肃)特色产品展 同品甘肃味道 共创崭新篇章 共80余种进出口产品和甘肃特产亮相中国-中亚(甘肃)特色产品展
  • 甘肃省省长任振鹤: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生活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甘肃省省长任振鹤: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生活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 沈跃跃在漳县调研时强调 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沈跃跃在漳县调研时强调 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 任振鹤会见吴兆兰一行 任振鹤会见吴兆兰一行
  • 甘肃省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实现城市、城镇落户“零门槛” 甘肃省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实现城市、城镇落户“零门槛”
  • 【母亲河畔的中国】天水秦安:葫芦河畔苹果飘香 【母亲河畔的中国】天水秦安:葫芦河畔苹果飘香
  • 【母亲河畔的中国】走进华夏文明8000年发祥地 天水这些故事我们讲给你听 【母亲河畔的中国】走进华夏文明8000年发祥地 天水这些故事我们讲给你听
  • 【母亲河畔的中国】天水:华夏文明擎始 渭水源远流长 【母亲河畔的中国】天水:华夏文明擎始 渭水源远流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于陕西通报2例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
2   关于对陕西省通报2名核酸检测结果为阳
3   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闭园公告
4   金塔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开
5   宁县果业发展中心2021年苹果旱作节水农
6   文县应急管理局文县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装
7   宁县第二人民医院保洁保安服务项目公开
8   酒泉瓜州:连心卡 ——“连心桥”
9   嘉峪关市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10   文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县疾控中心检测检验
11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信息耗材-其它类办公
12   甘肃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公安交通管理
13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学院聚丙烯及材料
14   甘肃广播电视大学(甘肃开放大学)学分银
15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定西市巩固拓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