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凝心聚力 提质增效——通渭县人民法院召开审执质效推进会

21-10-13 10:21 来源:通渭县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10月8日,通渭县人民法院召开审执质效推进会议,对全院审判执行工作进行进一步调度,分析查找问题不足、明确任务目标,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执任务目标再动员、再部署。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徐彦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成首先通报了2021年1至9月份审判执行各项质效指标和发改案件情况。各团队法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作了案件审判执行工作汇报,就第四季度如何提升审执质效,定计划、定目标、定措施。针对各团队存在的短板和提出的工作打算,与会人员深入分析、广泛讨论,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方法和措施。随后,各法官对发改案件深入分析研判,进行了详尽的汇报说明,大家逐案评析,找出找准问题原因,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整改措施。

  会议最后,徐彦平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国之大者,自觉服务大局,把审判执行工作置身于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二要切实压实院庭长监督管理职责,有效堵塞监督漏洞。要不断建立健全和完善监督管理制度机制,通过全方位、立体式的监管,扎紧制度的笼子,坚决避免因监管不足而可能导致的案件质量下降、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下降的问题三要贯彻穿透式审判思维,提高防范民间借贷虚假诉讼的意识。审理民间借贷案件时要进行类案检索和分析研判,尽最大努力防止可能存在的虚假诉讼行为,对涉嫌违法犯罪的要移送公安部门侦查,对公职人员涉嫌违法借贷的还要报纪检监察部门。四要加强对民法典和配套司法解释的学习,熟练掌握法律规定。民法典及配套司法解释,每位法官必须要吃透,对已废止的、新修订的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均要做到心中有数。五要立足于纠纷的实质性化解,正确认定事实和适用法律。对驳回起诉、驳回诉讼请求及适用诉讼时效制度等案件的审理,要慎之又慎,正确运用法律,不能动辄驳回,损害当事人权益。六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身体力行推进两个“一站式”工作,把“我办为群众实事”实践活动工作举措落实落细。每位法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务必身体力行,熟练掌握和运用信息技术和网络手段,加大线上审判力度,为诉讼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减轻群众诉累。

  会议还宣读了《通渭县人民法院关于整治顽瘴痼疾优化营商环境 开展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执行行动的实施方案》等工作方案,并就相关重点工作作了强调安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庆丰收 感党恩】文县:纹党飘香富路宽 【庆丰收 感党恩】文县:纹党飘香富路宽
  • 兰州:九九重阳敬老人 点滴关爱在身边 兰州:九九重阳敬老人 点滴关爱在身边
  •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在兰启幕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在兰启幕
  • 微动画|电信诈骗套路多 “三不一要”需牢记! 微动画|电信诈骗套路多 “三不一要”需牢记!
  • 重阳节兰州野生动物园48元可抢门票 重阳节兰州野生动物园48元可抢门票
  • 【续写丝路新篇章】甘肃嘉峪关:文化+科技展现魅力丝路文化 【续写丝路新篇章】甘肃嘉峪关:文化+科技展现魅力丝路文化
  • 以人民为中心 为陇原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以人民为中心 为陇原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 让公共文化服务触手可及——甘肃省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新路径 让公共文化服务触手可及——甘肃省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新路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旅客带农药坐火车被查获 兰铁警方提醒
2   【2021网络安全周】甘肃电信温馨提示:
3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小
4   【庆丰收 感党恩】民乐:千亩黄芪喜获
5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扎实推进富
6   【小康圆梦·看甘肃】岷县:药飘香 产业
7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大力发展高
8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培育产业促
9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县宣化镇:“
10   【庆丰收 感党恩】文县:纹党飘香富路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推动产业高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凝聚“四力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永固镇:下好
14   华亭:民族团结一家亲 幸福“花儿”唱
15   渭源公安成功捣毁一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