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甘肃省法院召开领导班子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1-09-15 11:40 来源:甘肃高院 编辑:靳佩佩

  9月14日,省法院召开领导班子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海波主持会议。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扫黑除恶督导专员林鲁波、甘肃小组成员王宇锋,省级第一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陈军禄,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任进全,省纪委监委驻点督导组副组长康洪铭,省委政法委干部处处长巨鸿文等到会指导。

  省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院党组坚持把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作为教育整顿着眼点,分步骤、有重点、多形式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坚持问题导向,拓宽民主渠道,采取印发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组织干警认真开展自查。分层分类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思想。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刻反思剖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省级第一驻点指导组和省纪委监委驻点督导组提供了精准指导和意见建议,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马剑勇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深刻认识和领会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突出政治建设、突出表率作用、突出建章立制,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深入扎实检视剖析,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纯洁法院队伍、提升司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向纵深发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主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分别提出意见建议。对照检查具体深刻,自我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敢于动真碰硬,解决问题务求实效,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省级第一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陈军禄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领导带头,坚持了问题的导向,贯彻了整风精神,达到了预期目的,符合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对照检查直面问题,体现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境界,做到了精准聚焦、定向发力。开展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推心置腹,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解决问题措施有力,彰显了真改实改的态度和决心,为下一步整改奠定了基础。针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班子和个人问题,省法院党组要认真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按期整改落实,确保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取得预期的效果。

  张海波表示,要凝聚思想共识,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筑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凝聚起查纠整改工作合力,确保查纠整改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立足查纠重点,狠抓整改落实到位。认真梳理归纳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及各方面反馈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牢牢把握“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认真组织自查事项集中梳理汇总和研判分析;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健全与纪检监察机关协作机制,及时做好线索核查和分类处置工作,做到自查有效果、核查显力度、整治见实效。坚持治建并举,推动成效巩固到位。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带头强化责任意识,开展全方位、全链条整治,确保“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两手抓、齐推进;认真总结分析顽瘴痼疾背后的制度漏洞、管理上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背后的共性原因、深层次原因,健全管人管事管权制度机制,完善审判权制约监督、责任落实等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整改成果,推动源头治理、长效治理,实现标本兼治。

  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任建国、唐斌、陈天雄、杨险峰、孙伟,副院长席小鸿,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治强,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贾靖平、钱芙贤、吴少先参加会议。部分一级高级法官、省管二级巡视员,各直属法院院长及办公室、政治部、机关党委、督察室负责人,院教育整顿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众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众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雪之约”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雪之约”
  •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流淌数百年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流淌数百年
  •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纸鸢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纸鸢
  •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江南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江南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四集)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四集)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六集)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六集)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
2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
3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
4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
5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
6   甘肃黄土高原羊产业“硅谷”:羊肉出口
7   兰州铁路局分工到人现场除雪 应对雨雪
8   大雪纷飞中两百余只大天鹅上演“水上芭
9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10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11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
12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筑梦
13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党啊
14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金川区2022年迎
15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