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故意杀人犯石俭雄被执行死刑!

21-09-06 10:16 来源: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2021年9月3日上午,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对故意杀人罪犯石俭雄执行了死刑。检察机关依法派员临场监督。石俭雄,男,汉族,1973年3月27日出生,文盲,环县小南沟乡人。

  2018年以来,罪犯石俭雄因被害人朱某(殁年51岁)、户某(女,殁年49岁)夫妇赊欠其货款2025元,多次催要未果。2020年4月3日8时30分许,石俭雄前往环县甜水镇朱某夫妇租住处再次索要欠款,遭二人辱骂、推打,且户某否认欠其钱。石俭雄遂产生行凶报复之念,在甜水镇街道一商店购买木柄单刃尖刀一把,于当日9时16分许返回朱某夫妇租住处,持刀在朱某、户某胸背部先后捅刺数下,致二人当场死亡。作案后石俭雄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2020年9月16日,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被告人石俭雄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宣判后,被告人石俭雄及各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均未提出上诉。经报请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复核,同意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石俭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经最高人民法院复核,核准判处罪犯石俭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执行死刑前,依法安排罪犯石俭雄会见了近亲属,充分保障了被执行罪犯的合法权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身为党员,就应该第一个往前冲” “身为党员,就应该第一个往前冲”
  • 95岁老军医李贵金兰州战役中救下30多名战友 95岁老军医李贵金兰州战役中救下30多名战友
  • 【“飞阅”中国】戈壁“氧吧”:绿意盎然 湖光如镜 【“飞阅”中国】戈壁“氧吧”:绿意盎然 湖光如镜
  • 兰州新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新通道建设全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兰州新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新通道建设全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 尹弘:不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尹弘:不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 甘肃省委省政府向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 甘肃省委省政府向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
  • 任振鹤在调研全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时强调 加强矿产资源勘查保护合理开发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任振鹤在调研全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时强调 加强矿产资源勘查保护合理开发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 “云游丝绸之路”线上互动直播活动助力甘青大环线旅游热 “云游丝绸之路”线上互动直播活动助力甘青大环线旅游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首笔全流程线上应收账款数字证书确
2   甘肃农民返乡拣起“传家宝” 手工馍馍
3   甘青两省签署跨界水体监测信息共享协议
4   一抔乡土魂归故里,“太爷爷,您终于回
5   “宝藏”民间“守”艺人:20余载勾勒马
6   “爸爸,我赢了!”三夺残奥会金牌的连
7   兰州市三县一区建成农村客货邮融合服务
8   张掖税务系统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
9   兰州市国企改革全年目标提前实现
10   【兰州交通大家谈】东升饭店路口早高峰
11   甘肃徽县马勺脸谱“守”艺人:“最传统
12   “身为党员,就应该第一个往前冲”
13   甘肃成功落地全流程线上数字证书确权业
14   “我有责任和义务冲锋在一线”
15   海拔2800米高原上,28位各族老人共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