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临夏市法院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1-08-24 15:36 来源: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今年来,临夏市人民法院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群众最关注的问题讲起,从群众最关切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做起,对待群众诉求“马上办”“及时办”,陆续推出为民惠民利民便民举措,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联合调解平息欠薪案

  今年的6月5日,临夏市法院的马原平、赵春霞等5名法官在折桥人民法庭联合调解了6起劳动报酬纠纷案件。这6起案件的被告为同一人,原告均系被告承包工地的务工人员,被告因资金周转困难,拖欠多名原告劳动报酬。双方多次沟通未果,原告诉至法院。

  法官马原平在接到案件后,联系其他几名法官统一组织调解,他们一方面向被告释法明理,讲明尽快筹集资金解决拖欠工资问题才是生产经营的“上上策”;另一方面安抚原告情绪,希望从降低诉讼成本等方面考虑,能静下心来坐在一起调解。最终,原、被告双方握手言和,公司承诺在约定时间将拖欠的工资一次性付清。

  “群众的司法需求,就是法院努力的方向。”临夏市法院直击工作中的痛点,挖掘工作中的亮点,修复工作中的弱点,以实招回应民意,以硬招守护民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到每个细节上,落实到每项具体工作中,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集中执行攻克“骨头案”

  近日,经过临夏市法院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一起“骨头案”得以顺利执结。

  原来,申请执行人马某某与被执行人张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在2016年市法院作出判决书生效后,张某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为尽快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法院在查询、查封张某某财产的同时,又拘传张某某到庭,对本人及其家属耐心细致地开展了释法明理工作,最终,被执行人张某某迫于执行压力,缴清了案件执行款9万元,该案得以顺利执行完毕。

  近期,根据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执行大练兵”活动的要求,临夏市法院利用3天时间,集中执行力量150人,对160件执行案件进行了地毯式执行,寻找被执行人182处(人),拘传64人,查封房屋7处,执行完毕74件,部分执行86件,执行到位标的702.68余万元,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倾心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积极推动乡村振兴,6月9日,临夏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马彦虎带领全体干警前往南龙镇妥家村集中入户走访,开展帮扶工作。马彦虎与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深入交流,掌握南龙镇妥家村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及时了解村民遇到的新困难、新问题,谋划推进乡村振兴相关事宜,还为妥家村的229户村民每户送去食用油和大米,让村民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

  7月9日,马彦虎再次来到妥家村,为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大家听得仔细,记得认真。马彦虎号召党员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担当精神。在之后的座谈交流中,党员表示,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年秋季学期即将开学甘肃省中小学收费标准出炉 2021年秋季学期即将开学甘肃省中小学收费标准出炉
  • 【溯源甘肃】魏晋南北朝时期甘肃地区的科技成就 【溯源甘肃】魏晋南北朝时期甘肃地区的科技成就
  • 【小康圆梦·看甘肃】兰州榆中王保营村:大葱产业助农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兰州榆中王保营村:大葱产业助农增收
  • 兰州市榆中县举办蔬菜生产机械化技术演示会 兰州市榆中县举办蔬菜生产机械化技术演示会
  • 兰州:80万元消费券助力“夜经济” 62家“明星店”任你挑选 兰州:80万元消费券助力“夜经济” 62家“明星店”任你挑选
  • 兰州市教育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兰州市教育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黄河水润黄花滩 黄河水润黄花滩
  • 山丹马场 丝绸之路上的绿宝石 山丹马场 丝绸之路上的绿宝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市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2   王方太会见省公航旅集团负责人
3   酒泉市疫苗接种跑出守护生命“加速度”
4   洋葱“坐”上火车走出国门 ——酒泉肃
5   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颜值”——酒泉玉
6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
7   嘉峪关市扎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综
8   嘉峪关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进一步
9   2021年秋季学期即将开学甘肃省中小学收
10   嘉峪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11   【溯源甘肃】魏晋南北朝时期甘肃地区的
12   八步沙成话剧素材:演员与治沙人同吃住
13   少年时失去双臂,他的努力你想象不到…
14   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15   甘肃废止66件“僵尸文件” 让科创领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