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古浪县人民法院:不忘初心为人民 公正司法显担当

21-07-22 16:38 来源:古浪法院 编辑:靳佩佩

  近年来,古浪县人民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涌现出了一批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公正司法、服务人民的优秀法官。

  吴成智,男,1997年2月参加工作,古浪县人民法院黄羊川法庭庭长,一级法官。

  立足平凡爱岗敬业

  吴成智同志出生于农民家庭,初中一年级就辍学务农,但他始终坚持自学,经过多年的自学,完成了初中、高中和大学的课程。1996年,吴成智同志参加甘肃省省直机关公务员和法检系统工作人员录用考试,被录用后分配到古浪县人民法院工作;1999年通过全国律师资格统一考试,取得律师资格;2002年通过首次国家司法考试,系武威公检法司系统唯一通过首次司法考试的公职人员。

  从事审判工作以来,吴成智同志累计主审结案2000余件,实体判决后被二审发回重审的案件仅有2件。审理案件严格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遵守法定程序。他主审的案件上诉率低,二审发回率、改判率低,无再审案件。

  刻苦钻研秉公执法

  在进入法院后的职业生涯里,吴成智同志从一名书记员逐步成长为助审员、审判员、庭长。他先后辗转海子滩法庭、大靖法庭、十八里堡法庭、执行庭、刑庭、民一庭、土门法庭、黄羊川法庭等多个庭室。

  吴成智同志善于总结审判经验,他撰写的调研论文《关于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若干问题的探讨》和《论伤残鉴定的若干问题》,分别在2007年和2012年获省高级人民法院奖励。

  在疑难复杂案件越来越多、办案条件有限的情况下,要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除了加班加点,还要依靠扎实的业务知识。2013年,吴成智同志审理的董某某与王某某义务帮工人受害责任纠纷案、2015年审理的马某某与古浪县某公司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其中涉及伤残鉴定标准的专业争议,吴成智同志顶着压力,凭借深厚的法学素养,否定了不符合案件实际情况的鉴定意见,最终使案件得到了妥善处理。

  2014年,吴成智同志被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为办案标兵,2015年被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为人民法庭工作先进个人,2013、2014、2016、2017、2018年先后五次被中共古浪县委评为优秀领导干部。

   王永槐,男,1988年12月参加工作,古浪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四级高级法官。

  坚守初心司法为民

  王永槐同志自进入县法院工作以来,先后在干城、十八里堡、执行庭、民事审判庭、立案庭工作。2013年,王永槐同志开始负责立案庭工作。

  在立案庭工作期间,王永槐同志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开展“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2020年底“一站式”信息平台得分位列全省第19位。为我院进一步提高诉讼服务质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王永槐同志认真按照相关要求开展跨域立案、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网上立案均实现了15分钟内完成审查,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元诉讼需求,构建了立案服务网上网下、人工加自助立体化立案新格局,解决了人民群众异地“立案难”的问题。

  同时,王永槐同志积极探索利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和大靖镇司法所实现了司法确认案件零距离对接。以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为主线,认真审理速裁案件,积极探索繁简分流标准,为古浪县法院实现案件繁简分流积累了宝贵经验。

  为有效破解案多人少难题,王永槐同志亲自起草并提交院党组制定了《古浪县人民法院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规定》。对事实清楚、当事人争议不大的案件优先使用速裁程序审理,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多措并举担当作为

  王永槐同志认真负责,亲自主持参与建章立制工作。制定完善机制、规则15项,提交院党组讨论下发文件31份,完成一站式建设中的机制、规则建设,2019年底一站式信息平台得分75分,位列全省第21位。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系统化、信息化、标准化、社会化建设要求,王永槐同志在日常工作中耐心指导当事人进行网上立案,通过指导当事人利用甘肃移动微法院等搭建的平台进行立案,使更多的当事人了解网上立案、跨域立案,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异地“立案难”的问题。积极推行多元立案,通过“网上立、自助立、当场立、就近立”相结合等途径,畅通了线上线下立案渠道,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民、快捷的立案服务。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了跨域立案服务窗口,实现了全国范围内跨域立案服务,构建起了“家门口起诉”新模式。

  2020年1月,朱某某等11人诉严某某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受理案件时年关将近,且系农民工工资。王永槐作为速裁团队的主办法官,第一时间联系被告严某某,对其释法析理,积极沟通协调,做了大量调解工作。最终,被告严某某给付原告朱某某等11人80%的工资,原告朱某某等人自愿撤回了起诉。

  2019年至今,王永槐同志带领立案庭工作人员共计登记立案9896件,接待来访群众8000余人次,接听当事人来电1000余次,本人审理速裁案件550余件。

  2019年、2020年,王永槐同志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9年被评为全市法院系统先进个人;2020年,王永槐所在的立案庭被市中院记集体三等功一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为群众办事实 这些民生热点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均给出新回应 我为群众办事实 这些民生热点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均给出新回应
  •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套路之下无人独善其身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套路之下无人独善其身
  •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527亿元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527亿元
  •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 《逐梦青春》(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逐梦青春》(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来了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来了
  •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民勤县第五中学许嘉俊讲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民勤县第五中学许嘉俊讲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个中国西部乡村的“长城情结”
2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花椒入川 共建
3   甘肃陇南:红花椒丰收 量价齐升
4   花椒市场调查 甘肃花椒入川 共建基地找
5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商思秋
6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郭万刚
7   我为群众办事实 这些民生热点中国人民
8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9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10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
11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
12   《逐梦青春》(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13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
14   【童心向党】白银市第二中学《那段时光
15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民勤县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