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酒泉市肃州区政法系统督查组督导检查区人民法院上半年重点工作

21-07-22 16:11 来源:肃州区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7月21日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玉祥带领全区政法系统督查组成员一行20余人在酒泉市肃州区人民法院督导检查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党建活动室、阅览室、职工之家,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听取讲解等方式详细了解区法院关于“一站式”多元解纷及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党建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果等。督查组对区法院上半年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院内规章制度建设等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肃州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海宏在全区政法系统重点工作调研督查会上就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详细汇报。

  龚海宏表示,全区政法系统督查组来到区法院对重点工作进行督查,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区法院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以下几方面:一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法院各项工作开展。二要推进平安肃州法治肃州建设,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权益。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及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审判管理格局,健全法律统一适用、流程管理、分调裁审机制,推动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大执行工作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力度,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作风问题。四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提高司法公信力。巩固立案登记制改革成果,杜绝压案不力、拖延立案、增设门槛等现象。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全方位打造智审、智执、智服、智管模式。严格规范审判流程信息公开,推进阳光司法。五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打造过硬队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以执行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为切入点,坚决整治“六难三案”司法腐败和“冷横硬”“推脱绕”作风顽疾,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法院队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套路之下无人独善其身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套路之下无人独善其身
  •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527亿元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527亿元
  •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 《逐梦青春》(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逐梦青春》(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来了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来了
  •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民勤县第五中学许嘉俊讲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民勤县第五中学许嘉俊讲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新店乡:产业兴环境美 乡村振兴看这里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新店乡:产业兴环境美 乡村振兴看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2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3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
4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
5   《逐梦青春》(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6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
7   【童心向党】白银市第二中学《那段时光
8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民勤县第
9   兰铁局增开多趟列车输送旅客西进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新店乡:产
11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原厅长、甘肃省核安全
1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谈永红:为
13   K226/227次列车重新启程 兰铁公安维护
14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实现48小时直通粤
15   隧道工程超60%!兰张三四线中川机场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