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迭部法院:悉心调解化解矛盾 诉调对接为民服务

21-07-06 17:21 来源:迭部法院 编辑:靳佩佩

  “谢谢法院,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要回了拖欠好几年的货款,我为了这点钱从外地来回跑了不下十几次了,终于有了着落”。陈某某满怀感激的说道,诉调中心调解员笑着说“我们诉前调解,就是为减少当事人的诉累,降低诉讼成本,快捷有效的调解案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你们的满意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2017年前,被告杨某某在原告陈某某店铺内陆续拿走价值近两万元的货物,后原告多次索要,被告均以各种理由推拖,原告遂到迭部法院起诉申请诉前调解,调解员接收案件并了解案情后,考虑到纠纷的实际情况及调解中可能存在的问题,马上联系被告,向被告核实相关情况,被告情绪非常激动地说道:“我不是不认账,他对我态度恶劣,否认我已经偿还了的货款,我宁愿和他对抗到底”。

  调解员为了避免矛盾激化,采取将双方隔离开,分别做工作的方式进行调解,通过突破分歧点,分别疏通,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互谅互让,原告做出退让,为被告免去部分货款,被告也表示感谢和理解,即时履行了货款,双方握手言和。

  小案子体现大温情,迭部法院致力于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不论大小案子都认真对待,能调则调,尽量减轻当事人的诉累,避免因小矛盾而发生更大的争执,这样的案子调解员一天可以调解好几个,真正做到了将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到了实际工作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塔:绿意环绕山水美 金塔:绿意环绕山水美
  • 临泽板桥镇:种下甜蜜果 托起致富梦 临泽板桥镇:种下甜蜜果 托起致富梦
  • 文县桥头镇:花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文县桥头镇:花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 瓜州:路通景美百姓富 瓜州:路通景美百姓富
  • 瓜州:凝心聚力抓项目 全力以赴促发展 瓜州:凝心聚力抓项目 全力以赴促发展
  • 康县大南峪:发展魔芋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康县大南峪:发展魔芋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 甘州花寨乡:发展甜瓜产业 推动乡村振兴 甘州花寨乡:发展甜瓜产业 推动乡村振兴
  •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A段开始
2   总投资126亿元!兰州新区2021年第二批
3   原创话剧《八步沙》在京首演
4   瓜州:党建引领聚合力 以花为媒促振兴
5   金塔:绿意环绕山水美
6   绿水青山秀康县 美丽乡村话幸福
7   高台:用好人才杠杆撬动乡村振兴
8   临泽板桥镇:种下甜蜜果 托起致富梦
9   文县桥头镇:花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10   渭源:创新宣讲方式 汲取奋进力量
11   高台:变废为宝 强力推进畜禽粪污资源
12   瓜州:路通景美百姓富
13   康县迷坝乡:实现“微心愿”架起“连心
14   临泽蓼泉镇:红枣施“良策”促增收
15   瓜州:凝心聚力抓项目 全力以赴促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