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全国两纲实施终期评估检查组实地考察甘肃省法院少年法庭工作

21-07-06 17:12 来源:甘肃高院 编辑:靳佩佩

  7月6日上午,以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副司长李婉丽为组长的全国两纲实施终期评估检查组实地考察省法院少年法庭工作开展情况。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爱菊,省政府妇儿工委委员、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晓玲,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任建国等一同考察。

  评估检查组通过实地考察、查阅资料、现场提问、听取讲解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对全省少年法庭的建设、运行及特色亮点工作,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权利保护以及未成年受害人司法保护,办理涉及未成年人刑事、民事、行政案件,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未成年人司法改革探索,以及两纲两规划工作完成等情况进行了深入、全面的了解。

  评估检查组对全省少年法庭建设、运行及特色亮点工作,以及在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实施两纲两规划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省法院在推动两纲两规划实施工作中领导重视、部署全面、措施得力,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方面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希望省法院进一步总结好经验和好做法,结合妇女儿童司法审判实践,积极营造尊重妇女、爱护儿童的良好社会环境,努力推动新时代全省妇女儿童司法保护事业取得新发展、实现新突破。

  评估检查组还参观了省法院公众大厅、法治文化长廊,听取“民重如山”“法平如水”“法律传承”“司法足迹”“榜样在前”等主题内容讲解,并观看了传统皮影戏文化形式制作的普法宣传视频——《马锡五审判》,对省法院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亦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自2011-2020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以来,截至2020年低,中国妇女发展纲要达标率93.3%,中国儿童发展纲要达标率97.1%,甘肃省妇女发展规划达标率95%,甘肃省儿童发展规划达标率97.1%,全省广大妇女儿童普遍享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塔:绿意环绕山水美 金塔:绿意环绕山水美
  • 临泽板桥镇:种下甜蜜果 托起致富梦 临泽板桥镇:种下甜蜜果 托起致富梦
  • 文县桥头镇:花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文县桥头镇:花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 瓜州:路通景美百姓富 瓜州:路通景美百姓富
  • 瓜州:凝心聚力抓项目 全力以赴促发展 瓜州:凝心聚力抓项目 全力以赴促发展
  • 康县大南峪:发展魔芋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康县大南峪:发展魔芋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 甘州花寨乡:发展甜瓜产业 推动乡村振兴 甘州花寨乡:发展甜瓜产业 推动乡村振兴
  •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A段开始
2   总投资126亿元!兰州新区2021年第二批
3   原创话剧《八步沙》在京首演
4   瓜州:党建引领聚合力 以花为媒促振兴
5   金塔:绿意环绕山水美
6   绿水青山秀康县 美丽乡村话幸福
7   高台:用好人才杠杆撬动乡村振兴
8   临泽板桥镇:种下甜蜜果 托起致富梦
9   文县桥头镇:花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10   渭源:创新宣讲方式 汲取奋进力量
11   高台:变废为宝 强力推进畜禽粪污资源
12   瓜州:路通景美百姓富
13   康县迷坝乡:实现“微心愿”架起“连心
14   临泽蓼泉镇:红枣施“良策”促增收
15   瓜州:凝心聚力抓项目 全力以赴促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