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实名通报!甘肃6名干部违规违纪被处分!

21-06-11 15:45 来源:啄木鸟 编辑:靳佩佩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天水市张家川县文化广播影视局原副局长、旅游局原局长张小林在处分影响期内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金礼品问题。因违纪违法,2015年4月张小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16年12月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2017年3月受到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主任科员。2016年至2017年,在处分影响期内,张小林多次接受在张家川县用改装电子游戏机进行赌博活动的崔世峰、张哲(二人已被判刑)等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先后4次收受崔世峰、张哲等所送礼金共5900元及香烟白酒等礼品,并向崔世峰借款5400元。2020年7月,张小林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二级科员。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张掖市甘州区新墩镇北关村党支部委员、一社社长韩虎等人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问题2018年6月,某房地产开发公司与北关村一社签订合同,拟用该社集体土地进行房地产开发。2018年12月,韩虎与北关村一社社委、社员代表等27人接受该房地产开发公司安排,以考察为名前往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和海南省三亚市旅游。每人旅游费用3980元,共10.75万元,由房地产公司承担。韩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月,韩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获经济利益予以收缴。

  3.敦煌市公安局看守所原所长刘志杰设立“小金库”等问题。2015年4月至2018年6月,敦煌市公安局看守所用采购食品和日用品时所获的“回扣”设立“小金库”。2016年6月至2019年11月,经刘志杰审批,看守所将其中35969元用于违规吃喝,将18645元用于购买纪念品、礼品送给相关单位和人员。2020年9月,刘志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

陇南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1.武都区马街镇石坪村党支部原书记杨旭截留侵占村民租地补偿费的问题。2018年3月,杨旭在任武都区马街镇石坪村党支部书记期间,截留71360元农户租地补偿费转入个人银行账户,用于归还个人债务和家庭生活开支。2021年5月,武都区纪委给予杨旭开除党籍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2.礼县城关镇青林寺村党支部书记李江鱼挪用国家临时生活救助金的问题。2018年4月,李江鱼利用职务之便,违规领取国家临时生活救助金5000元,主要用于修建青林寺村通组公路。2021年4月,礼县纪委给予李江鱼党内警告处分。

  3.康县白杨镇靴坝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原主任、扶贫互助社监事会会长郭堂宝违规贷取扶贫互助资金的问题。2018年5月,郭堂宝利用担任康县白杨镇靴坝村扶贫互助社监事会会长的职务便利,借用他人名义骗取扶贫互助社贷款4万元归个人使用。2021年4月,康县白杨镇党委给予郭堂宝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借贷资金及孳息予以追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 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党史主题园”揭牌开园 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党史主题园”揭牌开园
  • 甘肃阿克塞一车流密集国道周边首现雪豹活动踪迹 甘肃阿克塞一车流密集国道周边首现雪豹活动踪迹
  •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 6月10日至13日 张掖“非遗”之美亮相兰州 6月10日至13日 张掖“非遗”之美亮相兰州
  • 【影像】祁连深处守哨人 【影像】祁连深处守哨人
  • 兰州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多样化课堂 兰州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多样化课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2   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党史主题园”揭牌
3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兰州
4   甘肃阿克塞一车流密集国道周边首现雪豹
5   【专题】2021网络中国节·端午
6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
7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
8   6月10日至13日 张掖“非遗”之美亮相兰
9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万斌:
10   【影像】祁连深处守哨人
11   【视频】非遗看甘肃——乡村擀毡人冯培
12   酒泉市肃州区:124名村干部圆了“大学
13   端午假期“玩”非遗 甘肃兰州推出非遗
14   陇南市武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庭(局)原庭
15   康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吴怀国接受陇南市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