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卓尼县人民法院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大宣讲

21-06-11 15:19 来源:卓尼县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为大力提升党政机关干部对违法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6月11日,卓尼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大宣讲。

  会上,周晓燕院长以“强化法治意识,维护公平正义,全面推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地见效”为题,围绕“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政策界限,对《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图片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即“三个规定”)作了系统讲解。

  县人大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农业农村局及下属单位、乡村振兴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局及下属单位、民政局、县编办、应急管理局、审计局、统计局、医保局等67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认真聆听宣讲,签订了《卓尼县党政领导干部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公开承诺书》,并承诺在本单位、本部门宣讲“三个规定”、宣传“三个规定”、执行“三个规定”。

  会议强调,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既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治顽瘴痼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促进司法公正的一次庄严承诺行动,对推动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保障审判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办案、提高司法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全县领导干部须做遵纪守法的带头者,公平正义的守护者,法治卓尼的建设者,凝心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助推红色文旅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助推红色文旅高质量发展
  • 端午不止有香包和粽子,甘肃这些民俗了解一下! 端午不止有香包和粽子,甘肃这些民俗了解一下!
  •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 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党史主题园”揭牌开园 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党史主题园”揭牌开园
  • 甘肃阿克塞一车流密集国道周边首现雪豹活动踪迹 甘肃阿克塞一车流密集国道周边首现雪豹活动踪迹
  •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 6月10日至13日 张掖“非遗”之美亮相兰州 6月10日至13日 张掖“非遗”之美亮相兰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用好用活红
2   端午不止有香包和粽子,甘肃这些民俗了
3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4   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党史主题园”揭牌
5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兰州
6   甘肃阿克塞一车流密集国道周边首现雪豹
7   【专题】2021网络中国节·端午
8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
9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
10   6月10日至13日 张掖“非遗”之美亮相兰
11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万斌:
12   【影像】祁连深处守哨人
13   【视频】非遗看甘肃——乡村擀毡人冯培
14   酒泉市肃州区:124名村干部圆了“大学
15   端午假期“玩”非遗 甘肃兰州推出非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