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注意了!甘肃这5家企业违法拖欠工资被曝光

21-05-11 17:15 来源:庆阳市西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靳佩佩

  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国务院令第423号)第二十二条以及《甘肃省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对西峰区朔州东路老重庆真味火锅店、庆阳豪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庆阳醉桃源餐饮娱乐有限公司、西峰区麦克斯酒吧、庆阳鑫泽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5家企业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予以社会公布,并将上述5家企业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信息及法定代表人信息推送至“信用中国”网站、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实施联合惩戒。

  (一)西峰区朔州东路老重庆真味火锅店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西峰区朔州东路老重庆真味火锅店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621002MA73YR1D4W

  地址:庆阳市西峰区朔州东路(凤凰大境北门)

  2、法定代表人:曹文   

  3、主要违法事实:2020年11月30日,西峰区朔州东路老重庆真味火锅店员工向我局劳动监察中队反映该店拖欠工资。

  经调查,西峰区朔州东路老重庆真味火锅店拖欠13名员工工资共计83945元。2021年1月8日我局依法向西峰区朔州东路老重庆真味火锅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西人社劳监令字〔2021〕第01号),责令西峰区朔州东路老重庆真味火锅店在规定期限内支付拖欠的员工工资,但该店逾期未履行。

  4、相关案件处理结果:因西峰区朔州东路老重庆真味火锅店未在规定期限内支付拖欠的员工工资,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21年1月18日我局依法将本案移送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处理。

  (二)庆阳豪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庆阳豪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1000094605405M

  地址:庆阳市西峰区兰州东路(东墅一品对面)

  2、法定代表人:雷永辉   

  3、主要违法事实:2020年11月30日,庆阳豪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员工向我局劳动监察中队反映该公司拖欠工资。

  经调查,庆阳豪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拖欠12名员工工资共计280385元。2021年1月18日我局于依法向庆阳豪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西人社劳监令字〔2021〕第11号),责令庆阳豪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规定期限内支付拖欠的员工工资,但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4、相关案件处理结果:因庆阳豪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支付拖欠的员工工资,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21年1月21日我局依法将本案移送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处理。

  (三)庆阳醉桃渊餐饮娱乐有限公司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庆阳醉桃渊餐饮娱乐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1002MA73Q3Y41L

  地址:庆阳市西峰区天富亿古街一排三号

  2、法定代表人:雷耀龙   

  3、主要违法事实:2021年1月5日,庆阳醉桃渊餐饮娱乐有限公司员工向我局劳动监察中队投诉该公司拖欠工资。

  经调查,庆阳醉桃渊餐饮娱乐有限公司拖欠66名员工工资共计424222元。2021年1月28日我局向庆阳醉桃渊餐饮娱乐有限公司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西人社劳监令字〔2021〕第12号),责令庆阳醉桃渊餐饮娱乐有限公司在规定期限内支付拖欠的员工工资,但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4、相关案件处理结果:因庆阳醉桃渊餐饮娱乐有限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支付拖欠的员工工资,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21年2月2日我局依法将本案移送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处理。

  (四)庆阳豪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庆阳豪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1000094605405M

  地址:庆阳市西峰区兰州东路(东墅一品对面)

  2、法定代表人:雷永辉   

  3、主要违法事实:2021年3月17日,庆阳豪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员工向我局劳动监察中队投诉该公司拖欠工资。

  经调查,庆阳豪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拖欠1名员工工资共计72040元。2021年3月17日我局依法向庆阳豪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西人社劳监令字〔2021〕第25号),责令庆阳豪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规定期限内支付拖欠的员工工资,但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4、相关案件处理结果:因庆阳豪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支付拖欠的员工工资,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21年3月26日我局依法将本案移送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处理。

  (五)西峰区麦克斯酒吧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西峰区麦克斯酒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621002MA719GQJ4U

  地址:庆阳市西峰区陇东大道东侧18号科教苑小区西门

  2、法定代表人:武明博

  3、主要违法事实:2021年3月31日,西峰区麦克斯酒吧员工向我局劳动监察中队投诉该酒吧拖欠工资。

  经调查,西峰区麦克斯酒吧拖欠员工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份工资共计65309元。2021年4月13日我局依法向西峰区麦克斯酒吧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西人社劳监令字﹝2021﹞第27号),责令西峰区麦克斯酒吧在规定期限内支付拖欠的员工工资,但该酒吧逾期未履行。

  4、相关案件处理结果:因西峰区麦克斯酒吧未在规定期限内支付拖欠的员工工资,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21年4月16日我局依法将本案移送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处理。

  (六)庆阳鑫泽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庆阳鑫泽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3621002351382530D

  地址:庆阳市西峰区温泉镇湫沟村

  2、法定代表人:随东东

  3、主要违法事实:2021年4月1日,庆阳鑫泽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员工向我局劳动监察中队投诉该合作社拖欠工资。

  经调查,庆阳鑫泽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拖欠员工2019年工资共计199139元。2021年4月13日我局依法向庆阳鑫泽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西人社劳监令字﹝2021﹞第26号)责令庆阳鑫泽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规定期限内支付拖欠的员工工资,但该合作社逾期未履行。

  4、相关案件处理结果:因庆阳鑫泽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未在规定期限内支付拖欠的员工工资,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21年4月16日我局依法将本案移送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处理。

庆阳市西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5月7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法院发布“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9方面30项具体举措 甘肃省法院发布“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9方面30项具体举措
  • 甘肃省司法厅部署开展第三轮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 甘肃省司法厅部署开展第三轮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
  • 兰州榆中新成立三所公办幼儿园 增加城区学位990个 兰州榆中新成立三所公办幼儿园 增加城区学位990个
  • 兰州:乡镇街道将设立社工站 提升基层民政服务能力 兰州:乡镇街道将设立社工站 提升基层民政服务能力
  •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薄暮时分 共赴初夏之约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薄暮时分 共赴初夏之约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高压严打纵深推进 扫黑除恶“兰州智慧”全国推广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高压严打纵深推进 扫黑除恶“兰州智慧”全国推广
  • 兰州野生动物园各场馆建设如火如荼 兰州野生动物园各场馆建设如火如荼
  • 临夏市北滨河路60里牡丹长廊里不同品种、颜色各异的牡丹花争奇斗艳 临夏市北滨河路60里牡丹长廊里不同品种、颜色各异的牡丹花争奇斗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法院发布“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
2   临泽:打造矿石精加工产业集群 加快矿
3   宕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掀热潮
4   甘州:劳动力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5   瓜州:“声动人心”让党史学习教育更“
6   文县: 党建引领茶产业提质增效助振兴
7   山丹:“两清理两整治”专项行动成效明
8   临泽蓼泉镇:学党史践初心 办实事暖民
9   临泽:以学促干求实效 为民服务映初心
10   临泽:大力发展肉牛优势特色产业助农增
11   宕昌:“项目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12   肃南皇城镇:东庄村美了村民笑了
13   甘州:产业发展“猪”事顺 脱贫致富“
14   金塔:生态美起来 产业强起来 村民富起
15   西和:万寿菊种植助农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