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为民办实事】民勤县人民法院用执着与真诚维护当事人权益

21-05-07 17:15 来源:民勤县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叮……”随着微信到账声想起,民勤县人民法院湖区法庭将追索回来的劳务报酬发还当事人,一起合同纠纷案至此案结事了。

  案情介绍

  2017年11月18日,家住西渠镇的原告李某在被告汤某承包的工地上开铲车施工。工程完工后经双方结算,汤某尚欠李某使用铲车费用2500元,双方约定过几天付款,但直至今年年初,汤某一直未能给付,李某遂提起诉讼。经与被告汤某联系,汤某对欠款事实无异议,表示会限期一周内给付。可是,约定的付款期限到期后,被告汤某未能履约,承办法官再次催促时,汤某电话已经关机,信息不回;在承办法官前往被告汤某家庭住址寻找未果后,微信成了目前能与之取得联系的唯一渠道。

  在查找其他联系方式的同时,承办法官不气馁、不放弃,一遍一遍通过微信释法说理,即使汤某不回复,也不放弃这个可能与其取得联系的通道。终于,被告汤某被承办法官的执着与真诚打动,再次主动与承办法官联系,并说明因为经济紧张无法兑现,所以才不回复信息,并表示愿意想办法给付欠款。此后,在承办法官与原、被告多方联系沟通的情况下,原告李某对被告汤某表示了谅解,并愿意适当减少数额。最终,被告汤某通过微信转账向原告李某付清了欠款,原告李某也随之撤回起诉。

  从立案到结案,办案法官一个多月的执着联系让纠纷最终案结事了,用执着和付出诠释了新时代法院干警的新风貌,也让原告和被告四年之久的纠纷得以化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季度金昌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
2   动物们要搬家啦!兰州市动物园5月14日
3   让书香满溢陇原 推动文化强省建设——
4   临泽鸭暖镇:小芦笋成就大产业
5   临泽蓼泉镇:项目建设“踏春”提速
6   武都:用情服务惠民生
7   武都汉林镇:“双椒”套种 绿了荒山富
8   临泽倪家营镇:“五一”假期红色旅游成
9   临洮:幸福水绘就乡村“新画卷”
10   武都:各级驻村工作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
11   崇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助推文明城市
12   瓜州:11.09万游客!“五一”小长假迎
13   敦煌:土地流转转出农民增收好“钱”景
14   临泽:“五一”假期旅游收入达7257.66
15   武都隆兴:山野菜变身“致富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