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玛曲县法院:借助多元调解平台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

21-04-27 16:53 来源: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玛曲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二组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立足职能,多措并举,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近期,玛曲县法院民事审判二组受理了原告常某某诉被告尚某某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后,因当事人故意隐瞒行踪,导致相关法律文书无法及时送达。承办法官前往其住所地寻找被告未果,便向其家属送达了法律文书,释明了当事人隐瞒逃避、拒不配合的法律后果,后经办案法官多次联系,释法明理,被告才得以积极配合。因双方当事人不便到庭参与诉讼,为减轻当事人的诉累,办案法官决定通过多元调解平台对本案进行在线调解。

  经承办法官协调沟通,使双方当事人通过微信登录到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行远程视频调解。在承办法官的精心调解下,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成功化解了纠纷。本案从立案到结案仅用了7天时间,不仅帮助当事人解决路途遥远诉讼难的问题,又为当事人节省了诉讼费用,减轻了经济负担,并做到速裁快审,案结事了,提高了效率,方便了群众。

  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开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内容和实践要求,玛曲县人民法院将持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自觉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举措,认真履职,着力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改进作风、提升效能的强大助力,推动玛曲县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捐赠仪式在兰州举行 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捐赠仪式在兰州举行
  • 金城兰州:“邮票上的党史”集邮展为党献礼(组图) 金城兰州:“邮票上的党史”集邮展为党献礼(组图)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平凉灵台:聚焦“三点”精准发力 解群众“急难愁盼”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平凉灵台:聚焦“三点”精准发力 解群众“急难愁盼”事
  • H5|五一长假,“环西部”火车带你打卡“陇原红” H5|五一长假,“环西部”火车带你打卡“陇原红”
  •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 天水南郭寺大景区“五一”黄金周系列活动启动 天水南郭寺大景区“五一”黄金周系列活动启动
  • 【微视频】走进人间仙境扎尕那 【微视频】走进人间仙境扎尕那
  • 嘉峪关第二届梨花节开幕 嘉峪关第二届梨花节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随手拍 为家乡
2   陇南康县: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3   同心同向 战“疫”到底——陇南市抗击
4   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捐赠仪
5   金城兰州:“邮票上的党史”集邮展为党
6   “魔鬼城”里“凿”出派出所 只为守好
7   兰州新区: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8   甘肃省动植物提取物再拓出口“朋友圈”
9   甘肃非遗传承人:用剪纸讲述敦煌故事
10   甘肃推“蓝领”职称制:弹性论文要求
11   甘肃敦煌:假期将至 旅游升温
1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
1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
14   @所有货运驾驶员 这份“五一”假期环兰
15   职工技能等级评价企业说了算 甘肃省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