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西和县法院坚持“三个贯穿始终”,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1-04-27 16:27 来源:西和县法院 编辑:靳佩佩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西和县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全院干警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得到夯实,廉政意识、法纪观念得到增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得到提升。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后,严格按照要求,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坚持“三个贯穿始终”,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一是抓好四项教育,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

  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以队伍教育整顿“五学五提升”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干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对“四史”的系统性学习,引导干警深刻认识党的先进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持续开展警示教育,认真学习党纪法规,强化以案示警效果,促进自查自纠,教育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广泛开展英模教育,选树先进典型,弘扬英模精神,在全院形成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

  二是做好一个清单,把问题查纠贯穿始终。

  全面开展自查线索核查、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智能化数据排查、队伍建设巡查等“八查”。对照《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结合我院实际,严格落实“6+4+X”措施,在扎实整治法院系统五大顽瘴痼疾的同时,有力开展民商事案件执行,各办案庭室正在积极开展应归未归案卷专项清理、进行发改案件评查、对2018年以来的刑事涉案财物进行清理。

  三是做实十大行动,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始终。

  立足审判职能,延伸司法服务,有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十大行动,在帮扶村开展护航乡村振兴、“平安西和”法治进农家活动;积极宣传民法典;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接受各方监督,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硬性落实《绩效考评目标责任书》确定的目标任务,推进案件审理工作,促进审判执行质效再提升;深入推进“一站式”建设,公布暖心诉讼服务措施,力争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聚焦民生领域执行案件,集中执结一批涉民生案件;着力构建法院妇联诉调对接机制,积极与县妇联对接开展联合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全力保障妇女儿童权益。

  随着教育整顿的深入推进,西和县法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要求,推进教育整顿更加走深走实,以队伍教育整顿新成效、干警队伍新面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捐赠仪式在兰州举行 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捐赠仪式在兰州举行
  • 金城兰州:“邮票上的党史”集邮展为党献礼(组图) 金城兰州:“邮票上的党史”集邮展为党献礼(组图)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平凉灵台:聚焦“三点”精准发力 解群众“急难愁盼”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平凉灵台:聚焦“三点”精准发力 解群众“急难愁盼”事
  • H5|五一长假,“环西部”火车带你打卡“陇原红” H5|五一长假,“环西部”火车带你打卡“陇原红”
  •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 天水南郭寺大景区“五一”黄金周系列活动启动 天水南郭寺大景区“五一”黄金周系列活动启动
  • 【微视频】走进人间仙境扎尕那 【微视频】走进人间仙境扎尕那
  • 嘉峪关第二届梨花节开幕 嘉峪关第二届梨花节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捐赠仪
2   金城兰州:“邮票上的党史”集邮展为党
3   “魔鬼城”里“凿”出派出所 只为守好
4   兰州新区: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5   甘肃省动植物提取物再拓出口“朋友圈”
6   甘肃非遗传承人:用剪纸讲述敦煌故事
7   甘肃推“蓝领”职称制:弹性论文要求
8   甘肃敦煌:假期将至 旅游升温
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
1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
11   @所有货运驾驶员 这份“五一”假期环兰
12   职工技能等级评价企业说了算 甘肃省人
13   2021年上半年“新时代甘肃好少年”拟定
14   兰州市中小学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15   甘肃宝石花医院(兰州石化总医院)荣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