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漳县法院:实事映初心 执行暖民心

21-04-21 09:41 来源:漳县法院 编辑:齐瑞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漳县法院执行局结合党的建设新时代新要求,紧紧围绕广大群众的新需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执行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努力实现执行工作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

  纪实1:与当事人串连“感情线”

  “喂,请问你是被执行人董某某吗?”

  “你好,我是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员,现我办理申请人李某某申请执行与你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我要和你谈谈办理你们案件中遇到的特殊情况,李某某女儿因患病现处在化疗阶段,急需用钱,希望你能积极筹集执行款,以解申请人为女儿治病的资金困难。”

  “好的,我也没想到他会遭遇这样大的人生困难和家庭变故,我一定积极筹钱,履行执行义务,能为她女儿治病解决钱的问题。通过你的一番话,我真的很有内心触动,我也希望通过这次我能做一个让人值得信赖的人和有良心人。”

  “好的,我等你筹好钱后的电话,请尽快。”

  每天执行局的干警都会以不同的通话方式开始一天的执行工作,这也是每个执行干警每天的执行缩影,他们以这种打“感情牌”的方法执结了很多棘手的案件,也以这样温情的方式践行着初心使命。我们的执行干警以“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打好 “感情牌”,串连“感情线”,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让每一件案子、每一笔执行款都实实在在的落在了实处。

  纪实2:打好执行“主动牌”

  “今晚的路没白跑啊兄弟们,回去就吃晚饭。”

  “局长,我的衣服可只是洗了一半啊,这不还得赶路回去完成我的洗衣大业。”

  “回去给你加餐,衣服我帮你洗,一百件都没问题”……

  星光不问赶路人,这是每一个执行干警都走过的执行“夜路”,谁言执行寸草心,只为报以百姓情。

  4月18日晚,接到兰州市公安局张掖路派出所民警的电话,被执行人李某某被临控,执行局局长安排好接领干警,连夜奔赴兰州。在接领到被执行人后,通过做好被执行人思想工作,李某某主动缴纳了执行案款20000元,案件当场执结,这让在场的执行干警都极为欣慰。

  临控作为执行工作的强制措施,为执行工作发大力、掌握执行主动权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相信在为民服务中每一个执行手段和执行程序的使用和行使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在践行初心使命中用好我们的“执行名片”,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传递红色基因 留下红色印迹 传递红色基因 留下红色印迹
  • 兰州的异地小吃:你的新奇 他们的乡愁 兰州的异地小吃:你的新奇 他们的乡愁
  • 【五一游甘肃】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五一”开园 【五一游甘肃】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五一”开园
  • 【五一游甘肃】一马一庙一碑一塔一窟 天马故里 感受厚重文化底蕴 【五一游甘肃】一马一庙一碑一塔一窟 天马故里 感受厚重文化底蕴
  • 【五一游甘肃】水天一色炳灵湖 “黄洮交汇”天下奇 【五一游甘肃】水天一色炳灵湖 “黄洮交汇”天下奇
  • 张掖:民警变身“医保人员” 每月替交通不便群众报销医药费 张掖:民警变身“医保人员” 每月替交通不便群众报销医药费
  • 3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5% 3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5%
  • 2021年“中国航天日”海报设计者兰大学子王淑君:缘自热爱 用作品致敬祖国航天事业 2021年“中国航天日”海报设计者兰大学子王淑君:缘自热爱 用作品致敬祖国航天事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Definition flash(双
2   庄浪县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辅助器具采购
3   武威市凉州医院异地迁建项目配套定制医
4   传递红色基因 留下红色印迹
5   合作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九个旅游专业村
6   3月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
7   陇南市水产技术推广总站2021年水生生物
8   今年一季度嘉峪关旅游收入3.6亿元
9   全国独一家!这是他们徒手挖出来的派出
10   短期内 甘肃省内各地晴雨相间气温回升
11   创作灵感源自童年往事——记者专访2021
12   兰州的异地小吃:你的新奇 他们的乡愁
13   【五一游甘肃】武威凉州区于5月1日-5日
14   为“兰马”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兰州市政
15   【五一游甘肃】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