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天水中院执行局深入天水锻压集团开展法律服务

21-04-12 17:38 来源:天水中院 编辑:靳佩佩

  2021年4月9日下午,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永忠带领执行局全体干警前往天水锻压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开展法治宣传。这是天水中院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司法为民深度融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个务实举措。

  执行局干警深入到锻压集团公司生产一线、全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第二联合分厂党支部及文化长廊明星大道,观摩学习了企业生产经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干警们被锻压集团以科技创新、技术革新引领的新发展氛围所感染,为普通工人们的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工匠精神所折服,并且深刻感受到了锻压集团以党建带队建,促厂建、促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的企业文化。

  观摩学习结束后,举行了由锻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鸿主持、各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交流座谈会。座谈中,锻压集团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分别以技术协议商务合同、劳动争议、知识产权、借款合同、股权转让合同等实际案例与法官们进行了深度的交流探讨。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法官们以案说法,深入浅出,一一作了专业解答,并详细地为与会人员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从建议企业如何规范经营行为、有效减少纠纷、防控风险及提高风险处置能力等方面入手,引导企业和职工在面对合同纠纷等问题时,以合法、理性的形式表达诉求,从而使企业达到依法经营、依法维权、依法治企的目的。

  张永忠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使法律服务进企业、进车间,一要坚持公正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二要切实降低企业司法成本,推动解决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法律盲点,使法律服务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好的作用。三要提升涉企法律服务水平,要建立常态化法律咨询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精准式、订单式法律服务,为企业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

  陈鸿表示,天水中院送法上门,对企业涉诉涉法及企业风险防控进行了详细解答,是一次难得的法治培训课,不仅切实解决了锻压集团面临的实际问题,让企业受益匪浅,而且充分体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核心要义。法官们的专业解读对锻压集团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锻压集团将努力开创新形势下依法治企工作新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秦安桃花会开园:望山一片红 顺风香十里 天水秦安桃花会开园:望山一片红 顺风香十里
  • 【我的扶贫故事】灵台朝那镇:种养产业让致富路越走越宽 【我的扶贫故事】灵台朝那镇:种养产业让致富路越走越宽
  • 图解|抓住“一带一路”最大机遇 积极构建开放甘肃 图解|抓住“一带一路”最大机遇 积极构建开放甘肃
  • “敦”风化雨四月天 “煌”金时代正来临 ——“2021东亚文化之都活动年”开幕式在敦煌落下帷幕 “敦”风化雨四月天 “煌”金时代正来临 ——“2021东亚文化之都活动年”开幕式在敦煌落下帷幕
  •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 皋兰县全力保障什川古梨园景区旅游市场秩序 皋兰县全力保障什川古梨园景区旅游市场秩序
  • 书海天涯 翰墨有痕 “我心向党”主题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兰州市博开展 书海天涯 翰墨有痕 “我心向党”主题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兰州市博开展
  • 兰大附中:学习党史 铸魂育人 兰大附中:学习党史 铸魂育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秦安桃花会开园:望山一片红 顺风
2   兰州七里河警方侦破一起20年前命案积案
3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
4   陇南渐破“难弄事”:易发多发自然灾害
5   42框老物件见证百年变迁
6   百年唐卡中的“供养天女”: 头戴宝冠
7   民乐:聚力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8   平凉崆峒:“小葡萄”里有“乾坤”
9   成县:樱花盛开“钱”景可期
10   瓜州:闯出来的养牛“致富路”
11   民乐:发挥区域资源优势 特色产业强农
12   礼县: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13   会宁:反诈神器“金钟罩”守住群众钱袋
14   瓜州:又到春花烂漫时
15   瓜州:学党史 办实事 当好居民的“知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