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兰州中院召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

21-04-12 14:41 来源: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为深入学习传达全国和省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4月11日下午,兰州中院召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省级教育整顿指导组成员黄建宏、马如栋到会指导,兰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永平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卓俊林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共计3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内容

  会议主要围绕传达学习全国和省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宣读《兰州中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实施方案》及总结学习教育环节、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任务展开。

  指导组要求

  省级教育整顿指导组成员黄建宏受教育整顿省级第一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兰州市教育整顿指导组组长吴少先委托,从进一步提高认识,在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坚持政策导向,在精准适用政策上下功夫;聚焦违纪违法,在深挖彻查上下功夫;打好查纠整改攻坚战,在整治顽瘴痼疾上下功夫;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五个方面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

  针对学习教育环节成绩及问题,兰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永平强调,自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兰州中院在省级第一驻点指导组和市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一个确保、三个提升”目标,高站位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抓紧抓细抓好准备阶段和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为开展查纠整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一是聚焦重点抓好谋划,健全机制靠实责任。院党组始终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面履行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及时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委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召开专题党组会、党组扩大会对教育整顿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工作要求。按照“配强组长、精干人员”的要求,院教育整顿办组建了综合指导组、整治整改组、线索调查组、舆论宣传组、后勤保障组5个工作专班,做到组织机构、工作力量、制度责任、办公经费、工作培训“六个到位”。严格对照中央和省市教育整顿有关文件精神,精细制定符合兰州中院实际的各类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清单化、责任具体化、进度节点化。二是点面结合动员部署,上下联动全力推进。院党组高位推动,高效展开,年初便召开教育整顿专题会议,将教育整顿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作出安排。在全国全省全市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院党组第一时间召开第二次专题会议,并陆续及时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及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召开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等,研究部署措施落实、明确目标任务、规范具体工作、助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各部门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全院动员部署会议后,院机关各党支部立即响应,迅速组建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议,高站位坚决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全院动员部署会议后一周之内全部动员部署到位。三是创新举措狠抓落实,统筹兼顾力求实效。用好“五学三讲一讨论”载体,让教育整顿工作“活”起来。以“关键少数”示范学、集中研讨深入学、红色基因感悟学、对标典型正面学、警示教育深刻学的“五学”方式筑牢思政之基,用专家讲理论、领导讲实践、干警讲经验的“三讲”方式,促进认识提高,借“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的“一讨论”,锤炼政治品格,提升党员修养,有效拓展学习效果。做好统筹结合文章,让教育整顿工作“实”起来。通过把教育整顿和法院主责主业相结合,实现互助互进。将教育整顿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实现点面结合。组织干警开展“致敬卫国戍边英雄、缅怀革命英烈”及察民情排民忧、访企业解难题等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让教育整顿工作“火”起来。以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放置宣传展板、印发宣传手册、电子屏循环播放教育整顿宣传标语,并在内网、官方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开设专版等方式,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跟进报道院机关教育整顿的进展情况、实际效果。

  会议要求

  针对查纠整改环节重点任务,兰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永平要求,一是把握总体要求,明确形势任务,增强查纠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查纠整改环节是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重点环节,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的重视度、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委及上级法院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蹄疾步稳。要切实通过查纠整改,进一步激发全市法院队伍干事创业热情,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二是明确工作重点,稳妥有序推进,落实完成好查纠整改各项工作任务。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就是要完成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任务,重点就是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来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不断纯洁政法队伍,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推动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要按照近期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的要求,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要运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要积极拓展渠道,始终坚持开门搞队伍教育整顿的原则,充分发挥举报平台、电话、信箱等作用,广泛收集受理群众举报。要健全线索移交、核查、会商、督办机制,增强部门协同合力,形成既有分工协助,又有统一领导,既有齐抓共管,又有协调一致的良好局面。要准确把握宽严相济政策,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要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首先找准“病灶”,其次精准施治,最后治建并举。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扛实压紧责任,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始终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自觉落实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任务。要做到蹄疾步稳,全面统筹推进。稳妥推进,首先要讲究策略方法。既要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又要防止扩大化、“一刀切”。要抓好队伍管理,加强舆论引导。查纠整改工作敏感性强,涉及范围广,一定要做好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及时掌握队伍思想状况,及时发现、妥善解决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加强内部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加强舆论引导和监督,为查纠整改深入推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众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众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雪之约”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雪之约”
  •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流淌数百年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流淌数百年
  •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纸鸢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纸鸢
  •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江南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江南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四集)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四集)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六集)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六集)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
2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
3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
4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
5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
6   甘肃黄土高原羊产业“硅谷”:羊肉出口
7   兰州铁路局分工到人现场除雪 应对雨雪
8   大雪纷飞中两百余只大天鹅上演“水上芭
9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10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11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
12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筑梦
13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党啊
14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金川区2022年迎
15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