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送法进企业 护航助发展

21-03-31 17:56 来源:夏河县人民法院 编辑:王烁

图片

  我为群众办实事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3月29日,夏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乔拉目陪同甘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毛胜利一行前往夏河县达哇央宗有机肥料加工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走访过程中,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达哇央宗有机肥料加工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和办公区。随后与州工商联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了企业涉诉情况、维权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以及当前的司法需求,认真解答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提供具体的指导意见。同时主动宣讲企业常用法律,甘南中院民事办案法官结合《民法典》合同编买卖合同、融资租赁合同相关规定及劳动人事争议常用法律法规,为企业员工做了普法讲座,促进企业树立合法合规经营理念,提高企业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法院主动送法进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有助于企业提高守法经营意识与防控法律风险能力,促进企业规范健康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走访调研结束后,毛胜利院长一行到夏河县法院王格尔塘人民法庭检查指导基层法庭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毛院长指出学习教育环节要在学习内容入心入脑上想办法、下功夫,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为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下一阶段工作打牢思想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立足审判职能,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创新活动形式,打造法院特色亮点,增加为民举措。

图片

  随着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深入,夏河县法院将持续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贴心司法服务活动,进一步认真听取企业、基层群众等对法院工作的呼声期盼和意见建议,及时有效地为企业提供司法保障,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为打造安商、亲商、护商的法治营商环境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2项优惠政策助力“引客入阿” 酒泉阿克塞的美值得你来看 12项优惠政策助力“引客入阿” 酒泉阿克塞的美值得你来看
  • 极端降水+强降温!甘肃迎罕见春季“连阴雨” 极端降水+强降温!甘肃迎罕见春季“连阴雨”
  • 甘肃多地突降雨雪  铁路部门积极应对 甘肃多地突降雨雪 铁路部门积极应对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武威:税收红利助力全域旅游复苏回暖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武威:税收红利助力全域旅游复苏回暖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庆阳:学党史传承精神 增干劲力促发展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庆阳:学党史传承精神 增干劲力促发展
  • 中共中央决定:尹弘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中共中央决定:尹弘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 一车四专利 榆中公路段这辆最牛清扫车长这样 一车四专利 榆中公路段这辆最牛清扫车长这样
  • 受雨雪影响 甘肃省河西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受雨雪影响 甘肃省河西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题】甘肃省医疗保障局贯彻《医疗保
2   【乡村振兴看甘肃】永昌水源镇:发展“
3   我的扶贫日记| 李良军:我的帮扶对象
4   【专题】网络中国节·清明
5   图解|甘肃“十四五”区域一体化发展要
6   酒泉市3.28万名党员干部热学“学习强国
7   甘肃酒泉:持续推进国有林场高质量发展
8   降雪致国道215线当金山段车辆滞留 预
9   临泽平川镇:快马加鞭备春耕
10   12项优惠政策助力“引客入阿” 酒泉阿
11   临泽:全力推动葡萄、红枣产业高质量发
12   康县阳坝镇:春茶吐蕊采摘忙
13   金塔:产业拔除贫困根 西瓜走出致富路
14   崇信:杏花迎春开 游客闻香来
15   文县范坝镇:茶产业成群众增收致富的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