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当事人为执行干警送来“八个字”

21-03-30 11:45 来源:通渭县人民法院 编辑:王烁

  近日,四位当事人为了共同感谢通渭县法院执行干警,将一面“执法公正,心系百姓”的锦旗赠予通渭县法院执行庭。

图片

  被执行人刘某某在我院涉三起追偿权纠纷执行案件,涉案金额达58万余元。执行期间,刘某某隐匿踪迹,规避执行。执行干警依法采取将其移送公安机关协助查控、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发出限制消费令等执行措施,却仍然无法获得刘某某踪迹。后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称刘某某已迁居湖北十堰,并在十堰购车购房,执行干警第一时间远赴十堰展开线下调查,但刘某某名下并无其他可供本案执行的财产,案件一度被搁浅。

  近日,为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再赴湖北十堰对刘某某名下财产进行调查。这次,多次规避执行的刘某某再也没能逃脱执行干警的控制。随即,执行干警当场对刘某某规避执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教育和训诫,并向其告知拒不履行义务将对其进行司法拘留。面对司法拘留的有力震慑,刘某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三天内筹清了全部执行款58万余元。三起执行案件圆满得以执行,申请人在拿到执行款后,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执法公正,心系百姓”这八个烫金大字,既是执行干警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实写照,也寄托着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今后,通渭法院将进一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行为,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莎士比亚影像展4月3日起上映 文艺兰州邀您赴约 莎士比亚影像展4月3日起上映 文艺兰州邀您赴约
  • 兰州市城关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5万余人 兰州市城关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5万余人
  • 兰州:“五朵金花”撬动“美丽经济” 兰州:“五朵金花”撬动“美丽经济”
  • “精致兰州”芬芳表达 “精致兰州”芬芳表达
  • 玉门开展汉长城本体保护勘测工作 玉门开展汉长城本体保护勘测工作
  • 天水玉泉观大景区首届汉服花朝节开幕 天水玉泉观大景区首届汉服花朝节开幕
  •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 3月28日船舶行驶在黄河刘家峡水库 3月28日船舶行驶在黄河刘家峡水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七里河区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多
2   甘肃这样办实事 低保家庭录取到普通高
3   【我的扶贫故事】张家成:让高原香菇走
4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使命记在心 责任
5   【乡村振兴看甘肃】灵台黎家河村:脱贫
6   莎士比亚影像展4月3日起上映 文艺兰州
7   兰州市城关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
8   兰州:“五朵金花”撬动“美丽经济”
9   “精致兰州”芬芳表达
10   玉门开展汉长城本体保护勘测工作
11   天水玉泉观大景区首届汉服花朝节开幕
12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13   3月28日船舶行驶在黄河刘家峡水库
14   图解|甘肃多项政策“红包”为兰州新区
15   兰州市七里河城管局西园街道执法中队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