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甘肃临泽:拒不执行玩失踪 强制腾房保权益

21-03-25 14:22 来源:甘肃执行微信公众号 编辑:王烁

  提起法拍房,很多人往往会有房屋是否存在权属瑕疵、购买后能否实际占有、水电物业费是否交齐等诸多顾虑,从而观望不前。近日,甘肃省临泽县人民法院组织多名干警依法对一处涉案法拍房进行了强制清退,顺利将拍卖成功的房屋交付买受人,有力保障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2020年4月,被执行人杨某因未能按期偿还房贷被银行起诉,要求偿还房屋贷款12万余元,该案判决书生效后,杨某拒不履行偿付义务,还和法院玩起了“躲猫猫”。临泽县法院遂对该涉案房屋依法查封,并启动评估拍卖程序。经过在司法拍卖平台挂牌拍卖,该房屋以18万余元成交。

  买受人购得房屋满心欢喜要入住,却发现该房屋被杨某实际占有不愿搬出,多次到法院反映。执行法官多次联系,杨某仍然拒不搬离,因此,执行法官决定强制腾房。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通知被执行人杨某到场,面对执行干警强制腾房的威慑和耐心说服教育,杨某由初期的阻挠转变为主动配合,房屋得以顺利交付买受人。

  对拍卖成交的房产依法腾退是法院拍卖房产后的法定职责,一方面维护申请执行人、买受人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也彰显法律的严肃性和司法权威。今后,临泽县法院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妨碍执行等违法行为,确保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能够及时执结,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县积极抢抓农时给土地覆膜保墒 临夏州永靖县积极抢抓农时给土地覆膜保墒
  • 微动画|疫苗“八问”,这些新冠疫苗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微动画|疫苗“八问”,这些新冠疫苗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 彩绘牛拉犁木雕,揭开大汉帝国开疆扩域的秘密 彩绘牛拉犁木雕,揭开大汉帝国开疆扩域的秘密
  • 兰州公安出入境“六个办”助推服务提档升级 兰州公安出入境“六个办”助推服务提档升级
  • 白银景泰公安为群众追回被骗钱款20万元 白银景泰公安为群众追回被骗钱款20万元
  • 甘肃省文旅厅牵手浙江长龙航空 打造更多“一带一路”最美航线 甘肃省文旅厅牵手浙江长龙航空 打造更多“一带一路”最美航线
  • 图解|划重点!数字甘肃怎么建设?线路图出来了! 图解|划重点!数字甘肃怎么建设?线路图出来了!
  • 兰州人柴峰:甘肃首位女留学生 兰州人柴峰:甘肃首位女留学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省政府考核临夏州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
2   临夏州永靖县积极抢抓农时给土地覆膜保
3   兰州西车辆段是火车“4S店”,检车员们
4   水权改革 甘肃民勤村民鼓了腰包 生态效
5   甘肃电力检修师徒:守电网"大动脉" 让
6   甘肃白银 建设循环产业 促进工业生产废
7   嘉峪关市自然资源局“七着力”抓好今年
8   嘉峪关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
9   嘉峪关市政协召开九届三十四次常委会议
10   嘉峪关市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
11   嘉峪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12   微动画|疫苗“八问”,这些新冠疫苗知
13   历史眼丨传说刘伯温在陇南也斩过龙脉
14   彩绘牛拉犁木雕,揭开大汉帝国开疆扩域
15   甘肃庆阳 唐墓里陪葬黑人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