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律视野

公厕改成餐馆遭吐槽,当地“将整改”

21-03-23 15:37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王烁

  满达/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青山江滩观江广场附近原本有一处公共卫生间,最近却被改装成一家餐馆。

  内急的游客们只能步行到300多米外的卫生间解决,有人觉得不便,只好钻进小树林的隐蔽处方便。

  公厕变餐馆引吐槽

  3月22日,有市民反映,在园林路与二七长江大桥之间的观江广场,原本有一处公共卫生间。几个月前,该卫生间停止使用,之后有工人进场装修,变成了一家餐馆。

  市民来观江广场游玩,遇到内急,只能往三弓广场方向步行300多米,到那边的卫生间如厕,十分不便。他还看到,一些老人家行动不便,只好钻进小树林的隐蔽处方便。“希望恢复观江广场附近的厕所,哪怕让餐厅将厕所开放使用都可以。”该市民称。

  3月22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来到观江广场,多处指示牌均显示,广场旁边有公共卫生间。记者打开手机地图,也有公共卫生间的提示信息,但记者定位找到公共卫生间所在地,却是一家名为“巴风楚味”的餐馆。

图片

  “这里的厕所怎么变餐厅了?”记者询问在广场打扫卫生的环卫工。该环卫工称,该处公共卫生间3个多月前被改成了餐厅,要上厕所,得往三弓广场方向走300米,那里有公共卫生间。

  记者吐槽称太远了,该环卫工苦笑道:“我说300米还是保守的,实际有350米,我上厕所也要去那边。”他还说,几乎每天都有人问他去哪上厕所,他都被问烦了。

  爹爹尿急只能钻小树林

  记者从该餐厅往三弓广场步行,抵达最近的公共卫生间,耗时约为9分钟。“如果不往三弓方向走,就要去武昌江滩,到铁机路附近才有厕所,路程稍微远一点。”一位游客称。其他多名在观江广场游玩的游客也称,广场附近的公共卫生间取消后,如厕不方便。

  提到这个公共卫生间,市民胡爹爹一肚子火。他说,自己几乎每天都来观江广场的健身区域。原本广场边上就有卫生间,如厕特别方便。数个月前,公共卫生间关闭,之后开始装修,变成了这家餐馆。“你建餐馆我不反对,但不能占用公共厕所啊。”胡爹爹说,每次尿急,他只好躲进附近的小树林里方便,自己也是没办法。

图片

  就在记者采访间隙,多名游客按指示牌来到餐馆厕所,无奈折返。其中,一名男游客环顾四周后,躲进餐馆旁边的竹林小解。

图片

  青山江滩管理办称将整改

  记者看到,这家由公共卫生间改成的餐馆装修一新,门口还修了一条小径。餐馆的大门紧闭,记者推门发现里面上锁了。餐厅的玻璃落地扇被窗帘遮盖,看不见里面。餐馆的另一侧,还用彩钢扩建的部分面积,并有一处后门。

图片

  大众点评网信息显示,该餐馆于今年3月开业,属新店入驻,暂没有顾客进行点评。

  记者拨通了该餐厅一名相关负责人电话,以游客身份质询,为何卫生间变成了餐馆,餐馆内的厕所能否向市民开放。该负责人称,餐馆处于营业状态,可能目前是下班时间,门是关着的。她称,他们进场时,这里就不是卫生间,建议游客步行300多米去上最近的卫生间。她还称,餐馆内也没有卫生间,员工和顾客都要步行300多米去方便。

  记者又拨打青山江滩管理办电话,工作人员致歉,称会联系物业公司,进行整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他用生命竖起安全警示牌——深切怀念定西公安交警罗精忠 他用生命竖起安全警示牌——深切怀念定西公安交警罗精忠
  • H5|建党100周年“云端”重走长征路 H5|建党100周年“云端”重走长征路
  • 长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甘肃重点干这些事 长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甘肃重点干这些事
  • 兰州榆中:清明祭扫方案出台 倡导鲜花换纸钱文明祭祀 兰州榆中:清明祭扫方案出台 倡导鲜花换纸钱文明祭祀
  • 兰州技术市场服务中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办理压缩为三天 兰州技术市场服务中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办理压缩为三天
  • 兰州奥体中心场馆主体通过验收 项目全面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将于明年6月建成运营 兰州奥体中心场馆主体通过验收 项目全面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将于明年6月建成运营
  • 兰州七里河区委党校青年教师胡馨亓:把党的好“声音”传到百姓家 兰州七里河区委党校青年教师胡馨亓:把党的好“声音”传到百姓家
  • 图说甘肃丨“天境”祁连 初春雪景美如画 图说甘肃丨“天境”祁连 初春雪景美如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如何为“美丽事业”护航?化妆品检验精
2   甘肃文旅“引客入甘”组合拳:搭建空中
3   他用生命竖起安全警示牌——深切怀念定
4   爱心慰问敬老院 浓浓关怀暖人心——甘
5   【乡村振兴看甘肃】山门镇高桥村:发展
6   H5|建党100周年“云端”重走长征路
7   【尺素寄哀思】清明祭祖 在行孝尽哀中
8   【尺素寄哀思】父亲,您在故乡的土地还
9   【尺素寄相思】太爷爷是河州城的泥瓦匠
10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樱桃园里的技术
11   【我的扶贫故事】卜建平夫妇的“樱桃经
12   我的扶贫日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13   【我的扶贫故事】武山杨河新村:乘上专
14   甘肃春季沙尘60年总体呈减少趋势 实现
15   【中央媒体看甘肃】兰州大学:让“平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