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阳光平台

甘肃省这12种食品不合格,看看有你买过的吗

21-03-08 10:41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王烁

  3月2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通报了2020年国家本级食品抽检中涉及我省的部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

  一、武都添利水产经营部销售的乌鱼

  在武都添利水产经营部抽检的乌鱼,购进日期为2020年7月12日,检出孔雀石绿、氧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经查,企业购进25公斤,货值600元,全部销售完毕。当事人经营的不合格食品涉嫌犯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相关规定,将案件线索移送公安机关。

  二、兰州百全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牛大碗鸡精

  抽检兰州百全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牛大碗鸡精,生产日期为2020年5月6日,检出谷氨酸钠、呈味核苷酸二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该批检验不合格产品非兰州百全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企业对2020年8月6日产品进行鉴定,向西宁城东区市场局出具了产品鉴定书。西宁城东区市场局告知企业异议受理并已立案。

  三、武威小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矮熊枣花蜜

  抽检武威小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矮熊枣花蜜,生产日期为2020年9月26日,检出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企业生产28瓶,共计14公斤,货值616元;已销售20瓶,共计10公斤;库存(未销售)8瓶,共计4公斤;封存8瓶,共计4公斤。当事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没收非法所得120元;没收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8瓶,共计4公斤,货值120元,罚款1万元。责令企业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建立合作蜂农协议档案管理。

  四、榆中县润绿果蔬商行销售的辣椒

  在榆中县润绿果蔬商行抽检的辣椒,购进时间为2020年10月24日,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经查,企业购进125公斤,货值1250元,全部销售完毕。当事人履行了《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五条规定的进货查验等义务,有证据证明其所购蔬菜不知道其不符合食品安全法标准,有票据说明其蔬菜购进的来源。根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免于处罚。

  五、兰州佳旺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甘草杏

  抽检兰州佳旺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甘草杏,生产时间为2020年11月4日,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经查,企业生产2箱,共计16.8公斤,货值200元。已全部被消费者购买,无法溯源召回。当事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没收非法所得120元,罚款5000元,责令停产停业,进行整改。

  六、临夏市八坊清河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临夏市伊兹密尔科技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泡凤爪(山椒味)

  抽检临夏市八坊清河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临夏市伊兹密尔科技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泡凤爪(山椒味),生产时间为2020年10月22日,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生产环节:企业生产8箱,共计64公斤,货值2016元;已销售8箱,共计64公斤;封存7箱,共计56公斤;召回7箱,共计56公斤。1箱不合格食品销售完,无法召回。当事人市场经营了细菌总数超标的食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没收非法所得2016元,没收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7箱,共计56公斤,货值1764元,罚款5万元。

  经营环节:企业购进25袋,共计5公斤,货值305元,已经全部销售完。该网店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并且索证索票制度,该批次食品索证索票、自检报告及台账记录齐全,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销售了不合格食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免予处罚,责令整改。

  七、临夏市挺云干鲜干果商行长荣市场店销售的黄桃干

  在临夏市挺云干鲜干果商行长荣市场店抽检的黄桃干,生产时间为2020年9月20日,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经查,企业购进400袋,共计200公斤,货值2000元,全部销售完。该店涉嫌经营了细菌总数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该店履行了食品进货查验制度,该批次不合格食品索证索票齐全,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销售量不合格食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免予处罚,责令整改。

  八、甘肃鼎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临夏市鲜多多蔬菜水果超市销售的香醋

  抽检甘肃鼎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临夏市鲜多多蔬菜水果超市销售的香醋,生产时间为2020年8月24日,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生产环节:企业生产1箱,共计10.5公斤,货值21元,已经全部销售完,无法召回。当事人生产经营了细菌总数超标的食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没收非法所得10.5元,罚款5万元,责令整改:1.立即召回不合格食品;2.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3.立即对所有食品进行检验。

  经营环节:企业购进1箱,共计10.5公斤,货值45元。已经全部销售完,无法召回。该超市销售了细菌总数超标的食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该店履行了食品进货查验制度,该批次不合格食品索证索票齐全,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销售量不合格食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免予处罚,责令整改。

  九、甘肃临夏法利德清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合作市信信超市销售的酿造食醋

  抽检甘肃临夏法利德清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合作市信信超市销售的酿造食醋,生产时间为2020年4月23日,总酸(以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生产环节:经查,企业生产23箱,共计207公斤,货值575元;已销售23箱,共计207公斤;封存49瓶,共计29.4公斤;召回49瓶,共计29.4公斤。当事人生产经营了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没收非法所得900元;没收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49瓶,共计29.4公斤,货值48.51元;罚款5万元。

  经营环节:企业购进15瓶,共计9公斤,货值28元;已销售6瓶,共计3.6公斤;库存(未销售)1瓶,共计0.5公斤;封存1瓶,共计0.5公斤。国抽8瓶,封存1瓶,零散销售6瓶,已使用完,无法召回。当事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没收非法所得16.8元,没收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1瓶,共计0.5公斤,货值3元;罚款5000元。

  十、甘肃了不起农特产加工有限公司生产、临夏州志海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甘草杏肉

  抽检甘肃了不起农特产加工有限公司生产、临夏州志海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甘草杏肉,生产时间为2020年8月10日,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生产环节:经查,企业生产5箱,共计4.8公斤,货值345元;已销售5箱,共计4.8公斤。当事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下达处罚决定书,没收非法所得345元,罚款5000元,责令停产停业,整改。

  经营环节:企业购进50袋,共计8公斤,货值190元;已经全部销售完,无法召回。当事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免予处罚。

  十一、合作市金品百货销售的山楂片(干片)

  抽检合作市金品百货销售的山楂片(干片),生产时间为2020年9月1日,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经查,企业购进50袋,共计1公斤,货值110元;已销售15袋,共计0.3公斤;库存25袋,共计0.5公斤;封存25袋,共计0.5公斤。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下达处罚决定书甘南市监罚字1号:警告,没收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25袋,共计0.5公斤,货值55元;没收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责令整改。

  十二、和政惠客乐享购物超市销售、甘肃临夏法利德清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酿造食醋

  抽检和政惠客乐享购物超市销售、甘肃临夏法利德清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酿造食醋,生产时间为2020年1月3日,总酸(以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生产环节:经查,企业生产20箱,共计180公斤,货值500元;已销售20箱,共计180公斤;召回42瓶,共计25.2公斤;封存42瓶,共计25.2公斤。当事人生产经营了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下达处罚决定书,没收非法所得900元;没收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42瓶,共计25.2公斤,货值41.58元;罚款5万元,责令整改。

  经营环节:企业购进10瓶,共计5公斤,货值25元,召回并封存10瓶,共计5公斤。经营者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责令整改,免予处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屈玲玉:在战疫中发端的公益梦想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屈玲玉:在战疫中发端的公益梦想
  • 【三八特别报道】慰问一线女职工和环卫工人 【三八特别报道】慰问一线女职工和环卫工人
  • 【三八特别报道】白衣天使任俊赏的“三八节”礼物 【三八特别报道】白衣天使任俊赏的“三八节”礼物
  • 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顺利完成全部架梁任务 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顺利完成全部架梁任务
  • 甘肃白银:400年古城形似乌龟 堪称古代军事要塞典范 甘肃白银:400年古城形似乌龟 堪称古代军事要塞典范
  • 文保工程师日行两万步 守护古建筑群 文保工程师日行两万步 守护古建筑群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杨维俊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杨维俊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
  • 陇上风情游金城 陇上风情游金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屈玲玉:在
2   庆阳市华池县6600户群众用上了动力电
3   全国政协委员严纯华:总书记用亲身经历
4   【我的扶贫故事】馍铺“托”起致富梦
5   武威天祝县开学第一课:让英雄祁发宝的
6   【三八特别报道】 艺术推广 魅力“三八
7   【茶颜悦色 别样“三八”】茶颜悦色 别
8   【三八特别报道】慰问一线女职工和环卫
9   【三八特别报道】白衣天使任俊赏的“三
10   漫图|现代女性“面面观”
11   兰州张掖路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陆续复
12   妇联“他力量”24小时“在线”:用异性
13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4   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顺利完成全
15   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一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