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康乐县人民法院召开传达学习全州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暨2021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会

21-02-26 16:44 来源:甘肃省康乐县人民法院 编辑:王烁

  2月25日,全州法院院长会议召开后,康乐法院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全州法院院长会议精神。26日中午,党组成员、副院长马建忠主持召开党组成员和各中层部门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全州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特别是州中院马军院长讲话,并围绕马军院长讲话强调的2021年六个重点方面工作的要求,紧密结合我院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我院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全州法院院长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法院工作,准确谋划了新一年的工作目标任务,为全州法院更好地开展2021年工作明确了方向,奠定了基础,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马军院长的讲话站位高、导向准、谋划深、措施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为我们抓好2021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厘清了思路、开拓了视野、指明了方向。

  在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马建忠副院长围绕马军院长提出的六项重点工作,号召全院干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州法院院长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大局,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紧盯审判执行质效指标和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找差距、补短板、明重点、抓落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即是冲刺”的工作态度,全面推进我院各项工作高质效开展。

图片

  随后,马建忠副院长就我院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人民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法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审判工作的政治引领和促进作用。

  二是主动作为稳大局。紧紧围绕县委十五届十三次全会工作部署,找准工作切入点,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支持法治政府建设,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司法应对,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康乐。

  三是多措并举保民生。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人民权益。强化民生司法保障,推进诉讼服务升级,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准确贯彻实施《民法典》,下决心解决执行难,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四是深化改革提质效。完善审判权监督制约,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强化智慧法院成果运用,实现信息技术与司法工作的深度融合,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

  五是全面从严带队伍。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判,不断提高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严管与厚爱,监督与约束并重,加强法官权益保障,充分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六是狠抓基础建设,力争新建审判大楼尽快投入使用,全力提升司法服务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小娟被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甘肃省96位先进个人和72个先进集体受表彰 张小娟被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甘肃省96位先进个人和72个先进集体受表彰
  • 甘肃:打造红色旅游升级版 甘肃:打造红色旅游升级版
  • 甘肃兰州:“西固灯会”点亮节日夜空 甘肃兰州:“西固灯会”点亮节日夜空
  • 【中央媒体看甘肃】元宵佳节“穿越”丝绸古道 【中央媒体看甘肃】元宵佳节“穿越”丝绸古道
  • 兰州老街:花灯璀璨迎元宵 良辰美景正当时 兰州老街:花灯璀璨迎元宵 良辰美景正当时
  • 探访嘉峪关新城魏晋墓群六号墓 探访嘉峪关新城魏晋墓群六号墓
  • 【网络中国节·元宵】微动画丨请注意!有些人群不宜食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微动画丨请注意!有些人群不宜食元宵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张掖炒拨拉——绽放在盾牌上的美食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张掖炒拨拉——绽放在盾牌上的美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周刊(2021年第6期)
2   张小娟被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
3   甘肃:广泛动员网络社会力量 提升网络
4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举行鲲鹏生态产业链
5   中共崇信县黄赛镇委员会荣获全国脱贫攻
6   甘肃:打造红色旅游升级版
7   甘肃兰州:“西固灯会”点亮节日夜空
8   【中央媒体看甘肃】元宵佳节“穿越”丝
9   【图解】@甘肃的驾驶员朋友,“学法减
10   长漫画|两个马海龙的脱贫故事
11   特写:布楞沟脱贫群众心怀感恩之心观看
12   中共酒泉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3   【中央媒体看甘肃】共享发展之小康社会
14   探秘“超级镜子发电站”——敦煌100兆
15   兰州老街:花灯璀璨迎元宵 良辰美景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