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专家解读

公司欠债,股东未缴纳出资被强制执行

21-02-20 17:32 来源: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公司欠债,股东未缴纳出资被强制执行

  案情回顾

  中某公司因欠黄某、李某款项,经法院一审判决后,黄某、李某申请执行。一审法院穷尽执行措施,未发现被执行人中某公司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黄某、李某申请追加中某公司的股东周某为被执行人。经查,周某作为该公司的股东认缴出资额为2450万元,实际缴纳出资额为0元。法院依法裁定追加周某为被执行人,周某在未缴纳的2450万出资范围内向申请执行人承担清偿责任。经黄某、李某申请,法院对周某的房产进行了查封。

  周某以中某公司在其他三家公司处分别有工程保证金,并已提起诉讼或仲裁要求返还工程保证金为由,认为中某公司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应解除对其房屋的查封。

公司欠债,股东未缴纳出资被强制执行

  裁判结果

  重庆市三中法院审理后认为,周某提出中某公司有可供执行财产的理由不能成立。

  法官说法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执行中变更、追加当事人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七条规定:“作为被执行人的企业法人,财产不足以清偿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债务,申请执行人申请变更、追加未缴纳或未足额缴纳出资的股东、出资人或依公司法规定对该出资承担连带责任的发起人为被执行人,在尚未缴纳出资的范围内依法承担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一审法院在执行过程中,穷尽执行措施,未发现被执行人中某公司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周某虽然提出中某公司向案外人支付了保证金,现请求返还并进入了司法程序,但该债权尚具有不确定性,不属于可供执行的到期债权。故周某提出中某公司有可供执行财产的理由不能成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开行节后首趟复工复产专列  输送1076名进疆教师返岗 甘肃开行节后首趟复工复产专列 输送1076名进疆教师返岗
  • 【新春走基层】凝心聚力铸警魂 敢于亮剑惩凶恶——探访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刑警直属大队 【新春走基层】凝心聚力铸警魂 敢于亮剑惩凶恶——探访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刑警直属大队
  • 余建率队赴临夏蹲点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余建率队赴临夏蹲点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 任振鹤在甘肃省扶贫办调研时强调 持之以恒保持定力耐力 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 努力让脱贫地区得到更快发展脱贫群众过上更好日子 任振鹤在甘肃省扶贫办调研时强调 持之以恒保持定力耐力 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 努力让脱贫地区得到更快发展脱贫群众过上更好日子
  • 【大美甘肃】巴尔斯雪山春光壮美 【大美甘肃】巴尔斯雪山春光壮美
  • 【新春走基层】兰州车站保洁员擦亮城市名片 给旅客一个“干净年” 【新春走基层】兰州车站保洁员擦亮城市名片 给旅客一个“干净年”
  • 明确目标,凝心聚力!武威市向全国文明城市阔步前进 明确目标,凝心聚力!武威市向全国文明城市阔步前进
  • 文化过大年·武威最中国(二十一) || 民俗传乡情——非遗振雄风 文化过大年·武威最中国(二十一) || 民俗传乡情——非遗振雄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致敬!祁发宝要求战士背柴不超过50斤
2   一段30秒的视频,“卫国戍边英雄团长”
3   “心灵修复师”柳伟:把快乐传染给别人
4   甘肃临夏市:灯火辉煌闹新春
5   兰州晚霞映天红,上帝视角看这座城!
6   【短视频】古浪县2021年春季义务压沙活
7   【视频】牛!央视多个栏目齐赞张掖牛年
8   当你张开手臂,我想向你敬礼!
9   家乡人民,向英雄致敬!——“卫国戍边
10   致敬,屹立喀喇昆仑的天祝籍边防英雄
11   甘肃开行节后首趟复工复产专列 输送10
12   【新春走基层】凝心聚力铸警魂 敢于亮
13   春节期间金昌市实现社会商品零售总额2.
14   甘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节后迅速开启“工
15   关于对2020年度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