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锻造过硬法院队伍 ——金川区法院在全市法院院长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21-02-08 16:56 来源:金昌市金川区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2月7日上午,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在金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金川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海东就金川区法院队伍建设情况作交流发言。

金川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海东作交流发言

  金川区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以及上级法院工作部署,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赋予人民法院的新任务新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法院队伍。

  坚持政治建警,夯实理想信念压舱石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智慧党建平台,教育引导干警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铸入灵魂、付诸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强化党建塑警,撑起明标定向启航帆

  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强执行,创新推行“1255”党建工作机制,创建“一线天平”“公正司法”“执行利剑”党建品牌和10个特色工作示范岗,形成了“一单位一体系,一支部一品牌,一庭室一特色,一党员一旗帜”的党建新格局和品牌新矩阵。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把党建工作“软实力”转化为审判执行“硬支撑”。

  聚焦能力强警,练就敬业精业金刚钻

  建设学习型法院,编印《民法典解释及相关法律汇编》,依托专业法官会议定期集中学习,提升法官专业能力水平。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组织视频培训、观摩交流等活动,建立干警培训档案,增强教育培训实效。健全法官教法官”“导师培养人才培养机制,开展办案标兵、调解能手、优秀书记员等岗位大练兵活动,通过赛、选、评、推等方式,引导干警苦练内功强素质、知行合一立公信。

  全面从严治警,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

  修订完善队伍建设等7个方面64项管理制度,构建制度管人管事管案管权长效机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廉政承诺书,结合六项教育活动,开展专项督查、诫勉谈话和责任约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纠正,教育全体干警养正气、明正理、守正道,建设群众信任、信服、信赖的法院队伍。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金川区法院将全面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十四五开局起航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 做到六个“不”!甘肃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微动画| 做到六个“不”!甘肃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 【新春走基层】甘州:生态改善“俊鸟”来 【新春走基层】甘州:生态改善“俊鸟”来
  • 【新春走基层】康县:迎春花灯点亮街头 【新春走基层】康县:迎春花灯点亮街头
  • 兰州:垃圾分类知识进社区 小学生争当环保志愿者 兰州:垃圾分类知识进社区 小学生争当环保志愿者
  • 兰州张苏滩路南段施工涉及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兰州张苏滩路南段施工涉及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 过年选甘肃必胜客,最多可省300元 过年选甘肃必胜客,最多可省300元
  • 图解|税收看经济,这些数字里了解甘肃经济发展 图解|税收看经济,这些数字里了解甘肃经济发展
  • 兰州市提醒:购买禽畜肉及农副产品要四注意 兰州市提醒:购买禽畜肉及农副产品要四注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增强依法依纪履职意识 强化管党治党责
2   图解|六问就地过年,你关心的都在这
3   春节网购,注意避开这些“坑”!
4   微动画| 做到六个“不”!甘肃疫情防控
5   张掖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6   【新春走基层】漳县:乡村旅游圆了群众
7   康县:拓展文明实践 共创文明新风
8   【新春走基层】甘州:生态改善“俊鸟”
9   临泽板桥镇:狠抓农村基层治理 夯实乡
10   瓜州:严防疫情 读者阅享好时光
11   【新春走基层】漳县:炸馍馍“炸”出浓
12   决胜贫困奔小康——漳县脱贫攻坚工作纪
13   刘家峡水电厂:稳步推进智慧电厂建设
14   康县:主题党群活动日,说了民事、解了
15   【新春走基层】肃南:春节近 年味浓 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