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失信名单

甘肃:失信曝光、悬赏显威力,逼出失信人现身还款!

21-02-07 10:55 来源:高台法院、永靖法院 编辑:靳佩佩

甘肃高台县人民法院

  “我今天无论无何也要把案款全部履行,希望你们能把我在法院公众号上的失信曝光删除了”。2月5日下午,被执行人王某某来到高台县法院执行局,向执行法官说到。

  【案情回顾】

  申请执行人某房地产开发公司与被执行人王某某、薛某某、郑某某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涉案标的246392元。2019年12月26日,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王某某、薛某某、郑某某达成和解协议,约定各自承担份额履行。协议达成后,被执行人郑某某依约履行了和解协议内容,但被执行人王某某、薛某某均未按约履行。执行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王某某、薛某某协商沟通,要求其按约履行案款,但一直拖延履行。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高台县法院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月4日,县法院再次将被执行人王某某的失信信息载入《高台县人民法院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告(2021年第一期)》。2月5日,鼎立信微信平台、抖音、 头条号、微博转载发布,曝光面不断扩大。被执行人王某某面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曝光的强大压力,到法院履行了剩余执行案件款34686元。

  为惩戒失信行为,高台县法院采取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的惩戒措施,增强对失信被执行人的震慑效果,让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促使失信被执行人迫于社会压力,尽快履行其应履行的法律文书生效义务,取得明显成效。

甘肃永靖县人民法院

  2021年2月6日,漆某等5名农民工终于在春节前拿到了自己期盼已久的劳动报酬。

  【案情回顾】

  2018年3月,李某雇佣漆某等5人到其承包的位于青海省湟中县比亚迪公司厂房建设项目从事瓦工,工程完工后,李某对漆某等5人未付的劳动报酬合计41000元分别出具欠条。后漆某等5人多次讨薪无果。

  2019年3月7日,漆某等5人向永靖法院起诉,要求李某支付劳动报酬,经法院主持调解后李某承诺于2019年6月25日前一次性付清。但履行期限届满后,李某仍未按调解协议约定履行义务,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2019年7月15日漆某等5人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在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就对被执行人的主要财产进行了网上查控,从李某名下银行账户划扣2135元,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

  执行法官多次联系李某后,李某缴纳15000元,对剩余劳动报酬一直逃避执行。2019年12月18日本院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

  漆某等5人家住甘肃省漳县,路途较远往返一次费钱费时,只能以打电话形式向执行法官询问案件执行情况,因李某长期居住在兰州市西固区,没有具体明确的地址,案件执行陷入困境。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李某要求其履行义务,一开始李某在电话中承诺予以尽快履行,其后几次电话拒接,也拒不到庭,规避执行。执行法官决定对其悬赏执行,2021年1月4日通过永靖法院微信公众号发出悬赏公告。1月6日,鼎立信微信平台、抖音、 头条号、微博转载发布,曝光面不断扩大。

  2月5日,离春节还有五天的时间,农民工最希望在年底的时候拿到工钱,开开心心回家过年。此时此刻,执行局局长何海依然惦记漆某等5人追索劳动报酬的案件,“要想尽一切办法和执行手段让农民工在春节前拿到劳动报酬。!”

  2月5日上午9时许,执行法官接到匿名举报电话,称李某在兰州市西固区西部市场内摆摊出售山楂并提供了其财产线索,执行法官接到举报线索后立即驱车赶赴目的地,在西部市场内查找到李某的摊位和停放在旁边的车辆,但李某并不在现场,经过两个小时的蹲点守候,李某来到了摊位,执行干警随即上前出示证件后对其予以控制并拘传到庭,对其停放车辆予以扣押,到庭后李某主动缴清所有案款,至此,漆某等5名农民工长达近两年时间的劳动报酬执行款全部执行到位。

  案件执行完毕后,永靖法院执行局第一时间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向匿名举报人保密发放了悬赏金1000元。

  永靖法院执行局考虑到农民工兄弟在外地领取案款路途遥远,通过微信转账及时发放了劳动报酬案款,让农民工兄弟开心过大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各单位向困难群众、老党员送去慰问品慰问金 兰州市各单位向困难群众、老党员送去慰问品慰问金
  • 兰州:就地过年 舒心安心 兰州:就地过年 舒心安心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2月11日至17日 兰州公积金中心暂停办理线上线下业务 2月11日至17日 兰州公积金中心暂停办理线上线下业务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冒牌公检法骗了女士33万元提醒: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QQ、微信办案 冒牌公检法骗了女士33万元提醒: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QQ、微信办案
  • 兰州交警启动春运最强交通安全保障已查处超员31起、饮酒醉酒驾驶39起 兰州交警启动春运最强交通安全保障已查处超员31起、饮酒醉酒驾驶39起
  • 甘肃省应急管理系统春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要求坚决取缔违法违规经销烟花爆竹 甘肃省应急管理系统春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要求坚决取缔违法违规经销烟花爆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农产品持续拓"世界生意":125国家和
2   武威掘沉睡历史建"丝路步行街" 冀重现"
3   兰州拓"云上"丝路通道经济 线上线下促"
4   甘肃科技对该省经济增长贡献率增至55.1
5   崇信县林区护林员:坚守41年 脚底茧子厚
6   甘肃历史性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将谋"
7   兰州小学生制作"机器人":"投篮""运输""
8   多余的话——写在《大河之城》之后
9   甘肃聚焦黄河流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探
10   兰州武都路 曾经的那面书法墙
11   兰州杨家园社区老年大学学员精彩节目展
12   兰州城关区文旅局召开节前培训会 绷紧
13   兰州市有关部门约谈快递、物流行业提警
14   欧阳坚在西和调研慰问时强调 谋好来年
15   任振鹤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