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玉门一干部弄虚作假套补助被处分!

21-01-28 15:32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靳佩佩

  弄虚作假套补助 自作聪明被处分

  “我原想套取补助款增加集体收入,只要自己不花就没关系,没想到却违法了,我现在很后悔,诚恳接受组织的处理。”玉门市玉门镇河西党支部原书记王军怀在忏悔材料中写道。

  今年4月,玉门市纪委监委在对扶贫领域专项资金发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时,发现玉门镇河西村委会退耕还林补助发放资料存疑,涉嫌违规套取国家资金,立即成立核查组展开初步核实。

  核查发现,2016年至2018年3年间,河西村上报的80亩林地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均有村文书张晓明领取记录。张晓明是村文书,怎么会有这么多退耕还林地呢?

  为解开这个谜团,核查组与张晓明谈话了解情况。张晓明说,自己确实没有那么多林地,是村“两委”召开会议研究决定,将村里的80亩林地以他个人的名义上报资料套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再以土地承包经营费的名义上交村集体账户,作为村委会日常开支使用。按照退耕还林每亩90元的补助标准计算,3年间河西村共套取补助资金21600元。

  核查组调取了张晓明银行账户信息,相关数据显示与其所述吻合,其他村干部所说情况也基本一致。

  随后,核查组与时任村支书王军怀进行谈话核实。谈话中,王军怀承认套取退耕还林补助的事实,但也一再辩解自己是出于公心,是为了增加村集体的收入,套取的资金自己和村干部从未贪占。

  “增加集体收入本是好事,但不能违反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你应该作出表率。”调查组干部从党纪党规讲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王军怀作了思想教育。

  王怀军最终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自己因思想认识不清,政策掌握不透,自作聪明动了“歪脑筋”,损害了国家的利益,现在深感后悔,愿意主动挽回损失,积极配合组织调查处理。

  5月23日,玉门市纪委监委给予王怀军党内警告处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1甘肃两会】快讯丨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聚焦2021甘肃两会】快讯丨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 2021年春运启幕 兰州铁路局全力备战保运行 2021年春运启幕 兰州铁路局全力备战保运行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楚才元:加大黄河白龙江上游生态保护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楚才元:加大黄河白龙江上游生态保护
  • 扶贫工厂如何助乡村振兴? 甘肃政协委员建议创新三产融合 扶贫工厂如何助乡村振兴? 甘肃政协委员建议创新三产融合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曹勇:巩固脱贫成果 助推乡村振兴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曹勇:巩固脱贫成果 助推乡村振兴
  • 甘肃政协香港委员:冀绿色产业 甘肃政协香港委员:冀绿色产业"借力"粤港澳大湾区
  • 动车“体检”备春运 动车“体检”备春运
  • 打造新时代 打造新时代"河西走廊" 政协委员支招畅通物流链"断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2021甘肃两会】快讯丨甘肃省十三
2   甘肃省2021年征兵工作公告
3   2021年春运启幕 兰州铁路局全力备战保
4   甘肃省高校新一届教指委成立 冀为本科
5   【我的扶贫故事】 “老羊倌”过上好日
6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楚才元
7   主旋律纪录片也能这么好看,凭什么?
8   扶贫工厂如何助乡村振兴? 甘肃政协委员
9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曹勇:
10   甘肃政协香港委员:冀绿色产业"借力"粤
11   描绘脱贫攻坚的时代画卷——六集大型纪
12   【聚焦乡村振兴】乡村蝶变绘新景——从
13   酒泉市阿克塞县发生3.6级地震 震源深度
14   动车“体检”备春运
15   【聚焦乡村振兴】小香菇种出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