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基层动态】卓尼县人民法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1-01-22 16:00 来源:甘南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1月21日,卓尼县人民法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州、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具体措施,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对新情况、新形势、新挑战,全体干警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委和上级法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新要求、新部署,毫不放松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单位安全。

  会议要求,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充分认识近半个月来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紧迫性,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及时将防疫各项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干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二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根据职责分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各庭室负责人双重管理,双重值班,主动加强督导检查,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严格禁止全院干警参加亲友团拜、婚丧嫁娶宴席,严格落实外出审批、行程报告制度。全体干警及家人省内就地过节,如有亲友从境外或者省外中高风险区来卓返卓,都需提前报备单位,绝不允许谎报、瞒报,确保防疫工作各项要求责任到人。

  三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继续做好诉讼服务中心、门卫接待场所、大小法庭等场所消毒消杀、秩序维护、窗口防控、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来院群众和所有干警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加强“两会”、春节等关键时间节点、节日期间来访人员登记测温、轨迹排查、口罩佩戴等工作,非绿码不得通行。执行送达等公务活动非紧急必要不出省,一旦外出州外,尽全力当日往返。调解审判工作分批次接待,不得聚集接待当事人,严禁陪同人员进入审判场所,确保防疫工作无遗漏、无死角、无盲区。

  四要加强智慧法院应用。充分运用信息化平台办理跨域立案、网上立案、移动微法院立案;依托12368诉讼服务平台,同步短信推送案件审判流程信息;利用电子送达平台,及时送达法律文书;借助微信、互联网开展在线调解、网上开庭等工作;通过网络云服务,打通时空阻隔,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打官司,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降低传染风险,为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坚强的司法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推行拱手礼:避免接触 减少病源传播途径 甘肃推行拱手礼:避免接触 减少病源传播途径
  • 2020甘肃农事之突破 2020甘肃农事之突破
  •  向“美丽金昌”的目标进发——“十四五”金昌生态环保主要目标任务展望 向“美丽金昌”的目标进发——“十四五”金昌生态环保主要目标任务展望
  • 加拿大小哥寻访甘肃艺人 揭开砖雕里的秘密 加拿大小哥寻访甘肃艺人 揭开砖雕里的秘密
  • 甘肃武威倡古代“拱手礼”:见面不握手 防“疫”拾传统 甘肃武威倡古代“拱手礼”:见面不握手 防“疫”拾传统
  • 兰州一高校师生用指甲油“涂”出敦煌彩绘工艺盘 兰州一高校师生用指甲油“涂”出敦煌彩绘工艺盘
  • 甘肃:雪豹“一家三口” 望天发呆 甘肃:雪豹“一家三口” 望天发呆
  • 甘肃酒泉戈壁滩育种果蔬 差异化优势造就“种质银行” 甘肃酒泉戈壁滩育种果蔬 差异化优势造就“种质银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推行拱手礼:避免接触 减少病源传
2   2020甘肃农事之突破
3   嘉峪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会
4   渭源“能人”田义制造机器人拉着孙子溜
5   定西驾考考生突然晕倒 警民携手紧急送
6   木刻版《清明上河图》现身武威
7   白银严查扰乱市场价格违法行为
8   天祝民族服饰文化展在武威市博物馆开展
9   又有冷空气来访 周日兰州市最高温或降
10   八旬老人找不到家 公交职工接力帮助
11   好的哥拾金不昧 千元现金归还失主
12   提醒:进出站尽量用手机扫码等无接触方
13   人大代表朱继龙发现了这些“小问题”
14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五大方面
15   就地过年,你会咋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