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24名农民工10万欠薪终于拿到手,最感谢的是......

21-01-20 17:22 来源:啄木鸟 编辑:靳佩佩

  “打工的钱终于收到了,谢谢巡察组的同志,这下我们可以好好过个年了!”近日,定西市委第二巡察组接到农民工李某等人打来的“报喜”电话。

   原来,2020年11月,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市人社局开展常规巡察时,李某等人到巡察组反映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我们是从西宁来的,今年在定西某高速公路项目部打工,现在项目完工两个多月了,工资一直拖欠,多次到项目部索要没结果。”

   经巡察组多方了解核实,2020年4月至9月,李某等24人在定西某高速公路项目部打工,工程结束后,因为项目资金没有拨付到位,工资一直没有发放。

   群众利益无小事。巡察组高度重视群众反映及巡察了解到的情况,立即将该问题反馈给市人社局党组,要求严格履行监管责任,督促项目部克服困难,限期全额拨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市人社局接到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后,立即组织召开现场协调会,邀请施工单位代表和农民工代表参加。经过共同协商,由项目部整合各类资金,优先结清农民工工资。2020年12月2日,李某等24人的10.171万元工资足额发放到个人工资卡。

   随后,市人社局举一反三,紧盯岁末年初时间节点,开展冬季欠薪专项行动,积极推进欠薪源头治理,建立健全联防联治工作机制,加大对欠薪行为的打击力度,陈欠案件基本解决,新的欠薪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巡察不仅要发现问题,更要解决问题,我们将时刻把群众利益摆在首要位置,推动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真正为老百姓干实事、解难事、办好事,让群众感受到巡察工作带来的新变化。”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冉曦东 张亚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皇皇百万言 历时十二年,甘肃作家冯玉雷新作《野马,尘埃》书写敦煌 皇皇百万言 历时十二年,甘肃作家冯玉雷新作《野马,尘埃》书写敦煌
  • 东西部携手 聚力乡村振兴 东西部携手 聚力乡村振兴
  • “天马故乡”武威即将亮相央视《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 “天马故乡”武威即将亮相央视《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
  • 甘肃酒泉:除了天时地利,还有一“种”力 甘肃酒泉:除了天时地利,还有一“种”力
  • 博物馆里过腊八 武威这些孩子用五谷拼文物! 博物馆里过腊八 武威这些孩子用五谷拼文物!
  • 兰州一高校老师设计出马家窑元素服饰 兰州一高校老师设计出马家窑元素服饰
  • 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 【中央媒体看甘肃】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中央媒体看甘肃】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托底民生”多措并举稳就业
2   民乐:全力打通人民群众“生命通道”
3   激扬盛世豪情 凝聚磅礴伟力——渭源县2
4   高台:大力提升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5   肃北:生态向好 野牦牛“组团”浩浩荡
6   临泽:温室大棚育苗忙 优良品种早推广
7   康县:乡村旅游成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并
8   临泽:技能培训为村民生活“增色”
9   民乐: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10   高台:家政服务类培训已成就业“新路子
11   民勤:《苏武镇志》编纂工作启动
12   康县长坝:开展节前食品和疫情防控检查
13   西和:发展中蜂养殖促农增收
14   漳县:“巾帼扶贫车间”照亮妇女小康路
15   金塔:风沙里坚守只为路畅人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