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失信名单

拖欠农民工工资,甘肃公布一批“黑名单”

20-12-28 16:58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齐瑞敏

  关于公布甘肃省2020年第四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及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公告

  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国务院令第423号)第二十二条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人社部规〔2017〕16号)、《甘肃省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甘肃省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对以下5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和2起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予以社会公布,并将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及其社会公布情况记入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与其他部门和社会组织依法依规实施信息共享。对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企业和个人信息推送“信用中国”网站、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实施联合惩戒。

  一、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一)定西市金海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定西市金海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地址:定西市安定区永定东路233号

  2.法定代表人:董晓斌

  3.主要违法事实:2020年1月10日,汪某某等人到定西市安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反映由定西市金海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定西万吨肉食农产品仓储批发市场(一期)建设项目拖欠劳动报酬。经查,定西市金海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拖欠汪某某等77人工资62.29万元,事实清楚。2020年1月15日,定西市安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定西市金海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安人社劳监改通字〔2020〕第04号),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4.相关处理情况:2020年1月19日,定西市安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办。2020年4月3日,定西市金海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汪某某等人支付了拖欠的劳动报酬。

  (二)甘肃中元恒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未按规定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的问题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甘肃中元恒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0102095395112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临夏路街道庆阳路488号万盛商务大厦C座13层003号

  2.法定代表人:侯雪峰

  3.主要违法事实:2020年10月10日,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现场检查兰州新区熙熙小镇(璀璨时代)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时,发现该项目施工单位甘肃中元恒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存在未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有关规定使用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未实行工程款与人工费分账管理、未按月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未按规定储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未对劳动用工实施监督管理等问题。2020年10月10日,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向甘肃中元恒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责令整改指令书》(兰新中监令字〔2020〕第48号),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4.相关处理情况:2020年11月9日,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向甘肃中元恒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兰新劳监罚字〔2020〕第6号)。2020年11月24日,甘肃中元恒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缴纳了罚款,并完成了项目各项制度落实整改。

  (三)兰州市第一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未按规定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的问题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兰州市第一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兰州市张苏滩800号

  2.法定代表人:王清清

  3.主要违法事实:2020年10月16日,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现场检查甘肃华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新区保障性住房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时,发现该项目施工单位兰州市第一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存在未按规定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未实行农民工工资分账管理、未按月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未按规定储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问题。2020年10月23日,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向兰州市第一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责令整改指令书》(兰新中监令字〔2020〕第56号),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4.相关处理情况:2020年11月11日,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向兰州市第一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兰新劳监罚字〔2020〕第7号),依法处罚70000元。2020年11月24日,兰州市第一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缴纳了罚款,并完成了项目各项制度落实整改。

  (四)酒泉如玉矿业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名称:酒泉如玉矿业有限公司

  地址:酒泉市肃州区公园路6号楼1—2—1号

  2.法定代表人:沙如玉

  3.主要违法事实:2020年3月,玉门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反映酒泉如玉矿业有限公司开采的玉门市黑山北滩铅锌矿拖欠娄某等10人劳动报酬问题。经查,酒泉如玉矿业有限公司拖欠娄某等10人2019年5月至2019年10月期间工资共计24.63万元。2020年5月12日,玉门市人社局依法向酒泉如玉矿业有限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责令改正指令书》(玉人社监令字〔2020〕第007号),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4.相关处理情况:2020年7月14日,玉门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酒泉如玉矿业有限公司移送公安机关。2020年11月20日,酒泉如玉矿业有限公司向娄某等10人支付了拖欠的劳动报酬。

  (五)四川省南充市水电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四川省南充市水电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航空港工业集中区机场路

  2.法定代表人:卢琴

  3.主要违法事实:2020年4月22日,庆阳市环县人社局接到农民工投诉,反映四川省南充市水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银西高铁330KV变电工程项目拖欠劳动报酬。经查,自然人马云兵挂靠四川省南充市水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银西高铁330KV变电工程项目,共拖欠71人工资228.6万元。2020年5月11日,环县人社局向四川省南充市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环人社监令字〔2020〕10号)。2020年5月15日,四川省南充市水电工程有限公司向部分农民工支付了3000元生活费,共计发放8.4万元,剩余工资逾期未履行。

  4.相关处理情况:2020年10月23日,庆阳市环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目前,环县公安局正在侦办中。

  二、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一)临夏市兴华锦绣城项目杨红强拖欠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杨红强

  地址:天水市秦安县王甫向冯贠村250号

  2.主要违法事实:2020年5月29日,临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农民工投诉,反映临夏市兴华锦绣城项目钢筋班组长杨红强拖欠杨某某等17名农民工2019年工资20.52万元。经查,项目总承包单位甘肃金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将钢筋作业分包给杨红强劳务队,按实际完成工程量支付了杨红强及钢筋班组375.86万元劳务费,杨红强拖欠钢筋班组杨某某等17名农民工20.52万元,事实清楚。2020年6月2日,临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杨红强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临市人社劳监改通字〔2020〕78号),杨红强逾期未履行。

  3.相关处理情况:临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2020年10月12日,临夏市公安局立案侦办。2020年10月22日,临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杨红强送达了《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决定书》(临夏市人社列决字〔2020〕第01号),决定将杨红强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期限为1年。

  (二)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鹏飞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鹏飞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张掖市肃南县明花路01号

  2.法定代表人:白坚

  3.主要违法事实:2020年7月8日,张掖市肃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张某等4人投诉,反映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鹏飞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经查,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鹏飞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拖欠张某等4人工资33613元情况属实。2020年7月24日,肃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鹏飞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肃人社劳监改通字〔2020〕03号),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4.相关处理情况:肃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2020年9月30日,肃南县公安局立案侦办。2020年10月10日,肃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鹏飞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送达了《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决定书》(肃人社列决字〔2020〕第01号),将该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期限1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系列海报(二)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系列海报(二)
  • 图解|重点划好了!2021年甘肃经济工作这样做 图解|重点划好了!2021年甘肃经济工作这样做
  • 【文明家庭】双警家庭齐上阵 并肩携手抗疫情 【文明家庭】双警家庭齐上阵 并肩携手抗疫情
  • 临夏州:养牛大户新年里的新打算 临夏州:养牛大户新年里的新打算
  • 临夏州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吸引大批爱好者前来滑雪 临夏州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吸引大批爱好者前来滑雪
  • 张掖丹霞: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张掖丹霞: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 银西高铁正式通车庆阳驶入高铁时代 银西高铁正式通车庆阳驶入高铁时代
  • 甘肃省“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任务确定 甘肃省“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任务确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岷县十里镇:温室蔬菜产销旺
2   徽县:宣讲接地气 走实更走心
3   临泽:深化“三治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4   成县:秸秆还田 还出新“净”界
5   武都:易地搬迁搬出群众幸福新生活
6   一年投入使用,甘肃康县速度
7   民乐:扶贫车间助贫困户稳定就业
8   临泽蓼泉镇:技能培训让群众敲开“致富
9   西和:扶贫车间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新路
10   临泽板桥镇:招商引资助推项目落地见效
11   漳县:“六项机制”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
12   离任不离使命,坚守初心为民服务——记
13   金塔:“订单农业”让种植户吃上“定心
14   金塔:筑牢民生保障网 托起群众幸福梦
15   高台巷道镇:狠抓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