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专家解读

了解一下!法院送达的那些事

20-12-09 15:57 来源:金塔县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案子多,送达难,是当下法院办案首先遇到的一大难题,有些当事人逃避法律,躲避送达,法院人穷尽毕生所学,和当事人斗智斗勇,向当事人完成送达。

  所谓万事开头难,原告将诉状送到法院来,法院受理后,确定一个开庭日期并且负责通知双方当事人。原告自不待言,难在给被告送达材料,给被告送达后才能启动后面的诉讼程序。书记员辛辛苦苦准备好起诉状副本、诉讼风险告知书、举证通知书、开庭传票等一堆材料,需要亲自送达到被告手中。最好的情况,就是附有电话联系方式,打个电话,通知被告到法院来领取送达材料,签署送达回证。有人到了法院,看到送达材料,不愿意签收,审判人员、书记员在送达回证注明情况并签名,依旧视为送达。

  除了“上门取货”,法院还提供“送货上门”服务。为了双方当事人到庭说明事实,就需要工作人员上门送达。大家平时看见法院干警穿梭在居民小区,就是在向当事人送达材料。

  以上都是法院比较常规的送达,如果受送达人拒绝签收,法院工作人员只需要拍照或者录像之后将送达材料留置在受送达人住所即可,也产生法律效力。这个叫做留置送达。所以,逃避是没有用的。

  当然,还有就是通过邮政机构以法院专递的方式寄送给受送达人,这叫做“邮寄送达”。现在全国法院已经开启了统一送达平台,该平台的上线大大地减少了送达困难的情形,登录平台即可查询当事人联系方式、送达地址,向当事人发起送达。当然也不尽然,最终就是穷尽所有送达方式,依旧找不到人,无法送达,就需要使用公告送达的方式,原告方缴纳公告费用,由法院将被告登报一定时间之后,也产生送达效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细化人物同防措施 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细化人物同防措施 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 《甘肃省惠民殡葬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请您提建议 《甘肃省惠民殡葬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请您提建议
  • 兰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取得显著战果 兰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取得显著战果
  • 兰州市开启“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兰州市开启“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 为青少年构筑“精神防护林” 七里河区启动“护苗”进校园宣传活动 为青少年构筑“精神防护林” 七里河区启动“护苗”进校园宣传活动
  • 本月底,兰州市遗留办将停止受理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业务 本月底,兰州市遗留办将停止受理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业务
  • 兰州市:公益诉讼保文物检察监督护白塔 兰州市:公益诉讼保文物检察监督护白塔
  • 新年将至 挂历为何不香了? 新年将至 挂历为何不香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建陇菜"小港湾":由"单打独斗"变"
2   白银苦瘠之地广育“特色农产” 37万人
3   甘肃武威借“山川沙”禀赋反弹琵琶
4   寒冬有爱 兰州市民政系统积极开展冬日
5   脚踏实地逐梦行——记甘肃省劳动模范、
6   深植和谐 善治铜城——白银市“五治”
7   白银市级志愿服务启动“点亮生命”项目
8   白银矿冶学院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
9   织密网格兜底线 凝心聚力助脱贫——白
10   白银市13名全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在兰
11   苏君会见韵达控股董事长兼总裁聂腾云
12   苏君会见腾讯云副总裁张浩 张延保参加
13   甘肃基层干部:二十载“走家串户” 乡亲
14   嘉峪关市举行“十四五”规划背景下的全
15   嘉峪关市2020年省级劳动模范载誉归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