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白龙江林区法院:搭速裁程序快车道 践公正高效新模式

20-11-12 14:56 来源:白龙江林区法院 编辑:齐瑞敏

  11月10日,白龙江林区法院适用速裁程序,以庭审直播的方式公开审理了三起盗伐林木案件,速裁程序的适用,达到了简案快审、提质提效目的。

  经审理查明,2月,被告人阿某、杨某、办某以修建房屋为由,携带油锯和斧子,擅自进入迭部生态建设局安子沟林场管护区45林班2小班、4小班内,分别盗伐国有林木冷杉树15棵、14棵、13棵,立木蓄积分别为18.5568立方米、13.4503立方米、14.3701立方米。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阿某、杨某、办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分别盗伐国有林木冷杉树15棵、14棵、13棵,立木蓄积分别为18.5568立方米、13.4503立方米、14.3701立方米,数量较大,公诉机关指控阿某、杨某、办某犯盗伐林木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且量刑建议适当。被告人阿某、杨某、办某对指控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没有异议,对适用的速裁程序亦无异议且签字具结,自愿认罪认罚,具备自首情节,法院在量刑时已予以从轻处罚,判处被告人阿某犯盗伐林木罪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作案工具油锯1台,斧头1把,予以没收。被告人杨某犯盗伐林木罪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1500元;作案工具油锯1台,斧头1把,予以没收。被告人办某犯盗伐林木罪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1500元;作案工具斧头1把,予以没收。

  在庭审过程中依法告知被告人享有的诉讼权利和适用认罪认罚制度的法律规定,以及适用速裁程序的后果,充分听取被告人的意见后,依照法律规定简化庭审环节,当庭宣判,判决采纳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和量刑建议,在充分保障被告人权利的同时,实现了简化审理、快速审结、公正高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天水快讯】关中-天水经济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开幕 【新天水快讯】关中-天水经济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开幕
  • 村里的 村里的"红人"
  • 陇上菜肴珍馐味美!天水美食赞!赞!赞! 陇上菜肴珍馐味美!天水美食赞!赞!赞!
  • 【新天水快讯】天水市举行致敬抗美援朝老战士活动 【新天水快讯】天水市举行致敬抗美援朝老战士活动
  • 兰州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暨“零点行动”启动 兰州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暨“零点行动”启动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省人社厅:全力克服疫情影响 多举措促就业稳就业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省人社厅:全力克服疫情影响 多举措促就业稳就业
  • 【印象陇原】畅游甘肃 冬季旅游嗨起来 【印象陇原】畅游甘肃 冬季旅游嗨起来
  • 【飞阅甘肃】 山丹明长城: “露天博物馆”绵延200公里 【飞阅甘肃】 山丹明长城: “露天博物馆”绵延200公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全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
2   嘉峪关市成功蝉联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综
3   嘉峪关市公共停车场智能化改造顺利完成
4   嘉峪关市喜获省级节水型城市荣誉
5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产业花开幸福
6   【新天水快讯】关中-天水经济区青少年
7   村里的"红人"
8   陇上菜肴珍馐味美!天水美食赞!赞!赞
9   【新天水快讯】天水市举行致敬抗美援朝
10   天水市二院首例荧光腹腔镜下肝左叶肿瘤
11   2020年度天水市卫生行业护理岗位技能大
12   “第七届麦积山心血管论坛暨天水市心血
13   天水市三院在急救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14   互联网+健康扶贫送到农民家门口
15   天水市公安局森林公安管理体制调整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