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六清行动进行中:城关法院集中宣判四起涉黑涉恶案件

20-11-02 10:21 来源: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10月30日,城关法院在兰州市公安局监管支队的远程视频科技法庭集中公开宣判魏某等38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寻衅滋事、故意伤害、非法拘禁、敲诈勒索、骗取贷款、高利转贷、组织卖淫等四起涉黑涉恶案件。 

  其中魏某等38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寻衅滋事、故意伤害、非法拘禁、敲诈勒索、骗取贷款、高利转贷、组织卖淫一案,法院经审查认为主犯魏某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对整个组织的发展、运行、活动起着决策、指挥、协调、管理作用,该黑社会性质组织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纠集他人多次寻衅滋事,严重破坏社会秩序;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1人轻伤一级、2人轻伤二级;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敲诈勒索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多次以欺骗手段取得银行贷款,情节严重;组织他人卖淫,情节严重,其行为分别构成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骗取贷款罪、组织卖淫罪。判处魏某有期徒刑二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该案其他37人获刑十八年六个月到一年三个月不等。

  陈某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一案,法院认为陈某身为负有查禁违法犯罪职责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其行为构成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法院决定陈某有期徒刑三年,前受贿罪、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八年。

  王某等10人寻衅滋事、敲诈勒索、诈骗一案,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王某某纠集被告人保某、彭某、万某、陈某、岳某、包某、马某、张某寻衅滋事,严重破坏社会秩序,其行为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被告人王某等以非法占有财物为目的,多次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敲诈勒索罪,诈骗公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成立,法院予以确认。对王某等10人分别判处二十二年到一年六个月不等刑期。

  康某等12人寻衅滋事、妨害作证、帮助伪造证据、故意伤害、赌博一案,法院认为被告人康某纠集他人多次寻衅滋事,严重破坏社会秩序;指使他人作伪证;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三人轻伤、一人轻微伤;以营利为目的,聚众赌博,其行为已分别构成寻衅滋事罪、妨害作证罪、故意伤害罪、赌博罪,所犯数罪,应数罪并罚,判处康某有期徒刑十五年,其他11人获刑五年到一年六个月不等。

  此次集中宣判是城关法院统筹高效推进案件审理,确保黑恶案件不误审限、不积案件,如期完成“案件清结”目标的有益尝试,城关法院将继续聚焦“六清”行动目标,精准加压发力,不断提升审判质效,继续强力攻坚,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阿克塞哈萨克族非遗传承:见人见物见生活 阿克塞哈萨克族非遗传承:见人见物见生活
  • 兰州水运集团推出“冬季生态游”半价优惠活动 兰州水运集团推出“冬季生态游”半价优惠活动
  • 出彩啦!兰州高校秋景惊艳来袭,快到秋日调色盘里pick你的母校 出彩啦!兰州高校秋景惊艳来袭,快到秋日调色盘里pick你的母校
  • 甘肃省公布25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甘肃省公布25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 供暖第一天兰州这些小区居民喊冷 供暖第一天兰州这些小区居民喊冷
  • 兰州“东方会”涉黑团伙案宣判 兰州“东方会”涉黑团伙案宣判
  • 10月兰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 10月兰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
  • 【关注供暖季】暖气不热怎么办?兰州公布325个投诉监督电话 【关注供暖季】暖气不热怎么办?兰州公布325个投诉监督电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将新建4个住宅项目总建筑面积
2   临夏甘南警方重拳出击 连破3起诈骗案
3   甘肃省器乐大赛5日正式启动
4   以色列歌手吉拉德给甘肃写歌 《静默的
5   阿克塞哈萨克族非遗传承:见人见物见生
6   兰州水运集团推出“冬季生态游”半价优
7   出彩啦!兰州高校秋景惊艳来袭,快到秋
8   甘肃省公布25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9   描绘时代精神图谱 打造影像纪实高地 —
10   供暖第一天兰州这些小区居民喊冷
11   精准发力 全力攻坚摘穷帽 ——靖远县脱
12   西峰:电商扶贫助力农特产品“走出去”
13   高台药材订单种植受青睐
14   小辣椒带动大产业 ——景泰县芦阳镇西
15   兰州市七里河区民政局关于对七里河区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