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陇南市金融纠纷调解室在陇南市法院举行揭牌仪式

20-10-30 11:07 来源: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10月29日上午,陇南市金融纠纷调解室揭牌仪式在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彦平,市人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田志鹏共同为调解室揭牌。揭牌仪式由市法院民二庭庭长贾丽萍主持,市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平,市法院立案庭庭长蔡喜平,各金融机构代表、特聘调解员等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张彦平在致辞时指出,金融纠纷调解室的成立,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精神,是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全面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的具体举措,也是法院和金融机构主动担当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效途径,更是畅通金融消费者权利救济渠道,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和金融需求的必然要求,势必为金融管理部门和法院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发挥职能作用提供有力支撑。

  张彦平强调,金融纠纷调解室的成立,为金融机构和消费者提供了更为灵活、便捷的纠纷解决渠道,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加强信息共享,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金融纠纷诉调对接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形成相互联系、紧密配合的工作格局。特聘的金融纠纷调解员,都是具有一定的金融和法律专业知识和丰富工作经验的人员,在开展调解工作时,要充分尊重各方当事人意愿,坚持自愿、依法、高效的原则,保障当事人行使自己的民事权利和诉讼权利。我院也将会定期委派资深法官对调解员进行职业道德、调解技能和法律知识的培训,并建立和完善调解员的遴选、考核、奖惩、退出机制,确保金融调解组织的健康稳定运行。与此同时,我院还将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依托“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在推进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格局中,监督、指导和协调金融纠纷调解室的工作,为扎实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工作再添新动力。

  揭牌仪式上,张彦平宣读了《关于聘任马小希等17人为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金融纠纷调解员的决定》,并与田志鹏、陈平、蔡喜平共同为17名调解员颁发了聘书。

  揭牌仪式后,参会人员参观了调解室和我院的法制宣传教育展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众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众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雪之约”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雪之约”
  •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流淌数百年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流淌数百年
  •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纸鸢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纸鸢
  •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江南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江南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四集)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四集)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六集)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六集)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
2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
3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
4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
5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
6   甘肃黄土高原羊产业“硅谷”:羊肉出口
7   兰州铁路局分工到人现场除雪 应对雨雪
8   大雪纷飞中两百余只大天鹅上演“水上芭
9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10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11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
12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筑梦
13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党啊
14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金川区2022年迎
15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