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视频专区

首席大法官到全国人大常委会,现场播放了这个视频

20-10-19 14:59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导语

  长安君(ID:changan-j):10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报告,讲述到人民法院加强民事审判工作、依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情况时,他在现场播放了一部纪实片。

  这是最高人民法院首次以视频片的形式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汇报专项工作,这部纪实短片的播出也引发了现场委员们、与会记者的共鸣和感动。

  ——李晓欣(化名)不愿意离开共同生活的母亲,面对争夺自己抚养权的父亲和母亲,她试图自杀。

  ——1936年“中国船王”陈顺通在上海租借给日本公司的两条商船在战时被日方征用,历经77年风雨,4代人的接续努力,就为向日本方面拿回属于自己的赔偿。

  这些案件中,有焦虑煎熬的母亲、渴望亲情的父亲、恐惧分离的孩子。也有一个家族在乱世中的隐忍、跨越大海的追索、数代人薪火相传的坚持。

  他们可能是你,是我,可能是在法治阳光普照下芸芸众生中的每一个。

  不愿割舍的亲情,不善表达的关心,国破家亡的无奈,横跨世纪的坚持……

  世界很大,生活纷繁复杂,当面对困境和不公,脚下的路究竟通向何方?

  我们都在寻找这个答案,关于工作、家庭、生活、命运……

  法律的价值就在于帮你找到它——

  请看这个包含这些真实案例的短片——他们,还有我们,如何找到答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喜报!甘肃两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榜上有名 喜报!甘肃两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榜上有名
  •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 援建光伏扶贫电站 援建光伏扶贫电站
  • 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项目 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项目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兰收官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兰收官
  • 小康路上西固风景美如画 小康路上西固风景美如画
  • 兰州市又新增一处联网驾驶人体检医院 兰州市又新增一处联网驾驶人体检医院
  • 兰州铁路局开出首趟进鄂旅游专列 兰州铁路局开出首趟进鄂旅游专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喜报!甘肃两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榜上有
2   【央媒看甘肃】甘肃定西 马铃薯收获季
3   【央媒看甘肃】甘肃庆阳 金秋十月 177
4   安积芳:帮扶村百姓的“贴心人”
5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6   创意海报丨这五年,甘肃奋进有“数”!
7   援建光伏扶贫电站
8   援建鹭岛幼儿园
9   携手奋进 同心战贫——厦门市翔安区对
10   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项目
11   临夏州全面加强项目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
12   广河县招商引资企业集中开业投产暨广河
13   临夏地质公园博物馆(主馆)及主碑设计
14   临夏州美术馆室内空间设计方案汇报会召
15   临夏州“协商在基层”工作推进会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