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失信名单

关于公布甘肃省2020年第三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及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公告

20-10-14 09:02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齐瑞敏

  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国务院令第423号)第22条、人社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人社部令第29号)、《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人社部规〔2017〕16号)以及《甘肃省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甘肃省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现对以下7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和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2家企业予以社会公布,并将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及其社会公布情况记入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与其他部门和社会组织依法依规实施信息共享。对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企业和个人信息推送“信用甘肃”网站、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甘肃),实施联合惩戒。

  一、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一)武威市中联再就业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工资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武威市中联再就业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0602710267527U

  地址:武威市凉州区南二环路天马桥头西北角

  2.法定代表人:陈得玉 项目负责人:何大成

  3.主要违法事实:2019年11月,酒泉市玉门市人社局接到农民工投诉,反映玉门市汽摩一条街工程项目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经查,玉门市汽摩一条街工程项目施工单位为武威市中联再就业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由该公司酒泉分公司负责人何大成组织施工。项目主体完工后,建设单位酒泉市家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武威市中联再就业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抵顶房屋等形式支付了工程款,武威市中联再就业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未及时付清农民工工资。经玉门市人社局依法处理,建设单位垫付了农民工工资130万元,武威市中联再就业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仍拖欠110名农民工工资61万元,证据充分,事实清楚。

  4.相关处理情况:2019年12月10日,玉门市人社局依法向武威市中联再就业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责令改正指令书》(玉人社监令字〔2019〕第015号),该公司在规定期限内拒不整改。2020年1月9日,玉门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在此期间,武威市中联再就业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于2020年1月11日付清了农民工工资。

  (二)嘉峪关嘉和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工资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嘉峪关嘉和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020059123369X7

  地址:嘉峪关市迎宾西路856号

  2.法定代表人:张世虎

  3.主要违法事实:酒泉市金塔县人社局根据农民工投诉拖欠工资问题线索查实,金塔县北河湾工业园区建设项目施工单位为嘉峪关嘉和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工程结束后,嘉峪关嘉和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拖欠王某某等107名农民工工资126118元,证据充分,事实清楚。

  4.相关处理情况:2020年4月23日,金塔县人社局依法向嘉峪关嘉和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金人社劳监改通字〔2020〕4号),该公司在规定期限内拒不整改,金塔县人社局正在依法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侦办。

  (三)甘肃万通物流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甘肃万通物流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0102670819082L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东路1583号

  2.法定代表人:张作仁

  3.主要违法事实:2020年4月22日,兰州市榆中县人社局接到劳动者投诉甘肃万通物流有限公司拖欠工资问题。经查,甘肃万通物流有限公司拖欠5名劳动者工资61137元,证据充分,事实清楚。

  4.相关处理情况:2020年6月12日,榆中县人社局依法向甘肃万通物流有限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榆人社监令字〔2020〕第53号),该公司在规定期限内拒不整改。2020年7月16日,榆中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侦办。

  (四)甘肃众顺商贸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甘肃众顺商贸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0121MA41HD1807

  地址:兰州市永登县中堡镇清水河村二社

  2.法定代表人:桂国全

  3.主要违法事实:2020年6月22日,永登县人社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甘肃众顺商贸有限公司拖欠工资问题。经查,甘肃众顺商贸有限公司拖欠93名劳动者工资632564.25元,证据充分,事实清楚。

  4.相关处理情况:2020年7月3日,永登县人社局依法向甘肃众顺商贸有限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永人社监令字〔2020〕第2-5号),该公司在规定期限内拒不整改。2020年7月7日,永登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侦办。

  (五)卓尼县乡镇联营建筑工程公司拖欠工资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卓尼县乡镇联营建筑工程公司

  社会统一信用代码:916230022720214058G

  地址:甘南州卓尼县柳林镇

  2.法定代表人:杨旺秀

  3.主要违法事实:2020年7月1日,甘南州玛曲县人社局接到刘某某等7名农民工投诉,反映甘南州玛曲县齐哈玛镇国庆四队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项目拖欠工资问题。经查,该项目施工单位卓尼县乡镇联营建筑工程公司未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等制度,该项目用工管理混乱,工程结束后拖欠刘某某等7名农民工工资9.52万元,证据充分,事实清楚。

  4.相关处理情况:2020年7月2日,玛曲县人社局依法向卓尼县乡镇联营建筑工程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玛劳监令字〔2020〕04号)。2020年7月3日,卓尼县乡镇联营建筑工程公司付清了刘某某等7名农民工工资9.52万元。

  (六)临泽县顺康工程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临泽县顺康工程劳务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0723MA74A3FE6L

  地址:张掖市临泽县沙河镇沙河村13社

  2.法定代表人:尹怀顺

  3.主要违法事实:张掖市临泽县人社局根据农民工投诉拖欠工资问题线索查实,2019年3月至11月,临泽县顺康工程劳务有限公司承建临泽县西关村居住组团20号商住楼项目模板安装拆除工作,工程结束后拖欠41名农民工工资49.38万元,证据充分,事实清楚。

  4.相关处理情况:2020年1月22日,经临泽县人社局依法向临泽县顺康工程劳务有限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临人社劳监改通字〔2020〕4号),该公司在陆续支付了部分工资后,仍拖欠30名农民工工资14.67万元逾期未履行。2020年6月23日,临泽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侦办。2020年7月31日,临泽县顺康工程劳务有限公司付清了30名农民工工资14.67万元。

  (七)临泽县畅盛工程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临泽县畅盛工程劳务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0723MA74ANQX6G

  地址:张掖市临泽县沙河镇沙河村6社

  2.法定代表人:汪永斌

  3.主要违法事实:张掖市临泽县人社局根据农民工投诉拖欠工资问题线索查实,2017年至2019年临泽县畅盛工程劳务有限公司在临泽县沙河镇新民村3000亩田间工程、状元御景世家工程、黄家湾漫滩渠工程、甘肃京沙食品等工程项目组织赵某某等农民工务工,工程结束后拖欠35名农民工工资36.74万元,证据充分,事实清楚。

  4.相关处理情况:2019年12月25日,经临泽县人社局依法向临泽县顺康工程劳务有限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临人社劳监改通字〔2020〕72号),该公司在陆续支付了部分工资后,仍拖欠30名农民工工资18.29万元逾期未履行。2020年4月7日,临泽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侦办。

  二、拖欠农民工工资 “黑名单”

  (一)东乡县兴盛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东乡县兴盛建筑安装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29263456515118

  地址: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锁南镇东大路

  2.法定代表人:刘学文

  3.主要违法事实:2020年3月6日,临夏州东乡县人社局接到唐某某等人投诉,反映东乡县兴盛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拖欠工资问题。经查,东乡县兴盛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承建的东乡县唐汪镇马巷村文化活动中心工程项目,工程结束后拖欠唐某某等10名农民工工资18.97万元,证据充分,事实清楚。2020年4月28日,东乡县人社局依法向东乡县兴盛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东人社监令字〔2020〕第01号),该公司在规定期限内拒不整改。

  4.相关处理情况:2020年5月13日,东乡县人社局依法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侦办。2020年6月15日,东乡县人社局依法向东乡县兴盛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下达了《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决定书》(东人社列决字〔2020〕第01号),决定将该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期限1年。

  (二)榆中万园谷物种植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榆中万园谷物种植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0123MA743UCJ3N

  地址:兰州市榆中县清水驿乡天池峡村348号

  2.法定代表人:钱兰花

  3.主要违法事实:2020年4月29日,榆中县人社局接到投诉,反映榆中万园谷物种植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经查,榆中万园谷物种植有限公司拖欠11名农民工工资23.74万元,证据充分,事实清楚。2020年6月18日,榆中县人社局依法向榆中万园谷物种植有限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榆人社指令字〔2020〕第54号),该公司在规定期限内拒不整改。

  4.相关处理情况:2020年7月16日,榆中县人社局依法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侦办。2020年8月14日,榆中县人社局依法向榆中万园谷物种植有限公司下达了《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决定书》(榆人社列决字〔2020〕第01号),决定将该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期限1年。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0年10月13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步入地铁时代 兰州形成“五位一体”立体公共交通体系 步入地铁时代 兰州形成“五位一体”立体公共交通体系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宁县 幸福花开节节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宁县 幸福花开节节高
  • 甘肃省2021年高考仍采用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9日 甘肃省2021年高考仍采用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9日
  • 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甘肃分会场将启动 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甘肃分会场将启动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兰州市严打保健食品违法宣传行为 兰州市严打保健食品违法宣传行为
  • 西银客专甘宁段庆城至宁县段时速275公里提速试验完成 西银客专甘宁段庆城至宁县段时速275公里提速试验完成
  • 兰州市对储备肉菜实行动态化管理 兰州市对储备肉菜实行动态化管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疾控中心向全省人民发出温馨提示
2   今年以来兰州警方共抓获612名逃犯
3   步入地铁时代 兰州形成“五位一体”立
4   2020年甘肃省冬季高中学考19日开始网上
5   定西市通渭县华家岭镇迎来今年入秋首场
6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宁县 幸福
7   兰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发布通报 考研报
8   甘肃省2021年高考报名11月1日开始
9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道路扬尘污染治理“百
10   甘肃省印发《实施方案》加强河道采砂综
11   甘肃省下发《意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12   兰州新区新型智慧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平
13   2020年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水平百强榜单
14   甘肃省明年高考11月1日-9日网上报名
15   【兰大新闻学子国庆采风行】500平方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