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阿克塞县人民法院规范采取财产查控及强制措施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0-13 15:46 来源:阿克塞县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自“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开展以来,阿克塞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召开专题会议对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再安排,执行工作信息化建设、联合信用惩戒、强制措施威慑、制度创新建设等有序推进,执行工作获得长足进步,取得了解决执行难问题的阶段性成果。

  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扎实开展专项执行行动。阿克塞法院在执行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执行公开,强化平台建设,完善执行协助、款物管理、申诉信访、流程监督等功能,执行管理实现“一站式”公开。严格规范适用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推进执转破,加大司法救助力度,有序分流“执行不能”案件,第三方评估等等,让执行工作面貌焕然一新。深化法院审执分离,强化横向制约和纵向监督,从体制上构筑抵御干扰执行的防线。加强与上级法院的沟通协调及兄弟法院的协作互助,推动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形成了上下联动、同级配合、资源共享的工作机制。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工作要求,扎实深入开展专项行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执结率、终本合规率、法定审限率、信访化解率”为工作主线,不断推动质效考核指标向上攀升,针对遇到的疑难问题,集体讨论对策,做到每一起案件均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实现了“3+1”核心指标高标准完成。针对案件标的较小的案件,以执行完毕为目标,缩短执行用时,确保案件实际执结率和执行完毕率、结案平均用时、法定期限内结案率等专项指标的提升。按照查控(网络+传统)、失信惩戒(限高或失信)、强制执行措施(拘传+拘留+搜查)的执行工作思路,综合运用各项强制执行措施,促进更多的案件实际执结。截止9月底,我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27件,执结120件,到位金额751.30万元,法定审限内执结率100%。

  三是不断提升执行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推动执行工作与现代技术深度融合,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运行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实施财产查询的“总对总”、“点对点”执行查控系统的覆盖面有限,查、控一体化建设成效显著,实现了对案件整体质效和个案的监督。形成了法院与住建、人社、车管、不动产登记部门的高效信息共享机制。做到对被执行人的基金、股票、投资理财产品等新型财产的全方位查询。积极推行网络司法拍卖,对被执行财产处置以网络拍卖方式为常态、传统拍卖方式为例外,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规范执行案款管理,实行一案一账号的管理模式。充分利用“大数据”战略行动的机遇,运用大数据技术为执行工作提供精准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巷见兰州】一座城市的精致注脚 【巷见兰州】一座城市的精致注脚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宁县 幸福花开节节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宁县 幸福花开节节高
  • 秦州公安交警整治“僵尸车” 秦州公安交警整治“僵尸车”
  • 甘肃优秀戏曲剧目登上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 甘肃优秀戏曲剧目登上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
  • 重离子: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重离子: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 不同样的青铜器(三) 不同样的青铜器(三)
  • 景泰五佛:白鹭野鸭低翔觅食 景泰五佛:白鹭野鸭低翔觅食
  • 图解|奋进“十三五”,数字里看甘肃(上) 图解|奋进“十三五”,数字里看甘肃(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市不断提高农业资源综合利用效率
2   爱心援助!金昌市组织各级单位干部职工
3   嘉峪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
4   嘉峪关市2020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落下帷
5   嘉峪关机务段圆满完成“十一”长假运输
6   【东西部扶贫协作】对症下“药” 天津
7   甘肃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原副主
8   嘉峪关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暨城
9   兰州新区国家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化基
10   【巷见兰州】一座城市的精致注脚
11   甘肃泾川:理论宣讲从组织“配菜”变群
1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宁县 幸福
13   甘肃医卫丨小心“青筋凸起” 专家教您
14   甘肃医卫丨每天抬抬腿保护膝关节
15   甘肃医卫丨注意勿把小儿过敏性鼻炎当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