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定西法院司法警察 “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集中训练班开训

20-10-12 09:12 来源: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队伍训词精神,忠实践行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努力将定西法警打造为具有“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司法警察队伍,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的通知》,定西中院组织市县法院120名警务人员在临洮县开展为期5天的“实战化”集中训练。

  10月9日上午,“实战化”集中训练开班仪式在临洮县人民法院举行,临洮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柴永祥进行热情洋溢的欢迎辞,法警支队支队长康平对训练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会上,定西中院分管警务工作的院领导范勰以“固本强基,行稳致远,积极培育司法警察职业精神”为题为全体学员讲授党课。范勰同志结合自己的从警经历,对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应当“有绝对忠诚的信念,有执法为民的情怀,崇文尚武的素养,有甘当绿叶的胸襟,有敢打硬仗的血性”职业精神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

  范勰同志的讲话,既是专题党课教育,也是动员部署,鼓舞了全体参训司法警察的士气,激发了实战化训练热情。会议结束后,全体参训学员立即投入紧张的“实战化”训练中。

  此次集训坚持政治引领

  按照《深化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规(2018-2020)》中“各类司法警察培训班次思想政治课时不少于15%”的要求,集训将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再次收看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讲授党课,学唱警歌、举行荣誉仪式、推荐学习文章《卜键:因循疲玩论——“癸酉之变”与嘉庆帝的反思》等方式,将政治训练贯穿于集训始终,进一步提升全体法警的政治能力、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

  此次集训突出实战实用实效

  在严格落实《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规定的基础理论、基本体能、基本技能、专业技能四大日常训练的基础上,贴近岗位实战化需求,训练以下内容:徒手防卫与控制;手铐、警棍、警绳、盾牌等常用警务装备的使用;应急棍术、擒敌拳;战术战法运用及配合。课程紧贴定西法院司法警察工作实际和需求,通过以练促训、以练促战、以练促建,全面提升司法警察队伍训练水平和实战技能。

  此次集训聚焦服务审判警务保障

  训练坚持“全市警务一盘棋”工作思路,针对审理时间长、被告人数多、调用警力多、组织难度大的刑事案件警务保障进行战训结合,在集训中对刑事案件庭审的看管、押解、执勤、值庭,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等紧密结合,实现实战实用实效的实战化训练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昌市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金昌”理论宣讲大赛 金昌市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金昌”理论宣讲大赛
  • 张掖:隆畅河保护站救助受伤蓑羽鹤 张掖:隆畅河保护站救助受伤蓑羽鹤
  • 第十届兰州生命科学论坛开幕 第十届兰州生命科学论坛开幕
  • 2020第八届西固关山自行车赛暨骑游活动10月11日举行 2020第八届西固关山自行车赛暨骑游活动10月11日举行
  • 向小康生活迈进——平凉静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向小康生活迈进——平凉静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将对18所省管高校开展常规巡视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将对18所省管高校开展常规巡视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对外经贸合作日益深化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对外经贸合作日益深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市民乐县:警民联手救助前腿骨折狍
2   金昌市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金昌”理
3   张掖:隆畅河保护站救助受伤蓑羽鹤
4   大型原创话剧《天下第一桥》复排上演
5   以赛促学以学促干 凝聚强大发展动力—
6   沪剧电影《敦煌女儿》在甘开拍
7   天水武山县消费扶贫生活馆在兰揭牌
8   武威天祝县老旧小区改造成效显著
9   李满强随笔集《陇上食事》出版
10   兰州市加快推进工业领域5G融合试点应用
11   兰州大学声乐套曲《敦煌廿咏》作品发布
12   冷空气送来雨雪天 甘肃省内大部气温下
13   兰州城市学院“西部民歌”项目入选传统
14   2020中国白银“绿色发展暨央企投资合作
15   “搬”出幸福新生活——迭部县尼傲乡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