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一天收到两面锦旗,民庭法官是如何做到的?

20-09-18 11:06 来源:陇西县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9月15日,当事人陈某某一家人来到陇西县法院,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民庭法官张永伟的手中,以表示对张永伟法官的感激之情。没过多久,又有一位当事人王某向民庭司亚龙法官送来锦旗。一天之中收到两面锦旗,民庭法官是如何做到的呢?这还要从他们审理的两起案件说起。

  锦旗一背后的故事

  2018年3月,原告陈某某将自己名下车辆出借给董某驾驶,后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被告保险公司因免责事由赔偿交强险后再未承担赔偿费用,给陈某某心理及经济上造成巨大压力,事故受害方损失也无法得到赔偿。为了最大限度的保护当事人的合法利益,张永伟法官认真审核证据,详细梳理案件事实,反复查证研究案件法律适用问题,判决支持原告诉求。一审宣判后被告上诉,案件几经波折,最终维持了一审判决,使原告合法权益得到了保障,被告保险公司也心服口服。原告一家人对张永伟法官认真严谨,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作风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和钦佩。

  锦旗二背后的故事

  2017年9月,被告张某向原告王某借款1.9万元,后被告以各种理由未偿还原告借款。年初疫情防控期间原告王某向我院提起诉讼,办案人员得知王某系外地人,考虑到因疫情影响参与诉讼活动的诸多不便,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了解案情,并向被告张某耐心释法,说明后果,经过多次沟通,被告张某同意偿还,最终双方达成偿还协议,案件圆满了结,王某对司亚龙法官团队的工作态度非常感动,为表达谢意,赠送了锦旗。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这两个案件只是民事法官团队办理诸多案件的缩影,近年来,陇西法院坚持将党建作为提升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按照“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建设思路,努力提升办案质效。在近期开展的“审判质效提升月”专项活动中,民事审判庭等部门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加班加点全力推进审执质效提升,同时努力践行执法为民理念,提升办案效果,真正实现案结事了,达到司法公信力与公众满意度的双提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警方集群打击网络赌博犯罪 36人落网 冻结涉案资金100万余元 兰州警方集群打击网络赌博犯罪 36人落网 冻结涉案资金100万余元
  • 农旅融合 百年梨园焕新姿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脱贫攻坚拆除“独木桥” 农旅融合 百年梨园焕新姿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脱贫攻坚拆除“独木桥”
  • (快讯)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开赛 (快讯)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开赛
  • 兰州市首个“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 兰州市首个“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
  • 奏响“黄河大合唱”的甘肃乐章——甘肃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奏响“黄河大合唱”的甘肃乐章——甘肃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 林铎在兰州新区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不断强化产业支撑 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林铎在兰州新区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不断强化产业支撑 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 庆阳宁县坚持因地制宜兴产业使得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底气更足 庆阳宁县坚持因地制宜兴产业使得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底气更足
  • 乡村靓起来 生活美起来——宁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纪实 乡村靓起来 生活美起来——宁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全国马铃薯产业现
2   辣椒地里说丰年
3   【2020网络安全周·金融日】等等,这个
4   兰州警方集群打击网络赌博犯罪36人落网
5   兰州警方集群打击网络赌博犯罪 36人落
6   兰州市龙狮运动协会成立
7   兰州二中雁滩分校项目竣工
8   中川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环线铁路项目
9   兰州七里河区下西园社区:打造“五型”
10   “陇越骑联兰州千人骑游”周日开赛 兰
11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结束 共录取考
12   兰州警方打掉一投资股票为由的电信诈骗
13   现代战争与城市人民防空建设——写在“
14   兰州市残联开展创文宣传进家庭活动
15   兰州市机动车礼让行人率达到95% 行人遵
分享到